朝鮮再發導彈飛越日本 美專家解析為何不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8月30日,美國導彈防禦局宣布,作為防禦系統測試的一部分,在夏威夷岸邊成功攔截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而在此前一天,朝鮮剛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越日本,落入北太平洋。

據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稱,在夏威夷附近靶場的「約翰·保羅·瓊斯」號導彈驅逐艦,成功用「標準6」導彈擊落了一枚從考艾島發射場升空的中程導彈靶彈。這是海上導彈防禦系統的最新一輪測試。

導彈防禦局長薩姆.格雷福斯表示,這次試驗是一個關鍵性的里程碑,標誌著「宙斯盾」反導艦艇加強了末端攔截來襲導彈的能力。他說,「我們將持續發展彈道導彈技術,以確保其始終領先於不斷演變的威脅。」

朝鮮在8月29日發射了一枚飛越日本上空的彈道導彈,並稱這次試射是朝鮮在太平洋軍事行動的第一步,也是「遏制關島的實質前奏」。

美國方面則警告,朝鮮的舉動可能迫使美國未來考慮將朝鮮發射的導彈擊落。

而對於這次美國和日本為什麼沒有攔截朝鮮發射的導彈,美國之音引述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導彈防禦專家托馬斯·卡拉科(Thomas Karako)的觀點稱:「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次的導彈試射對美國及其盟友並沒有構成直接的威脅。」

卡拉科認為,美國和日本完全有能力攔截來自朝鮮的導彈,也部署了可以這麼做的能力。一旦美國認定這些導彈對美國有可能形成威脅,美國可以使用多種攔截系統。「這其中包括部署在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上的海基標準-3導彈或者部署在關島的『薩德』系統,或者把兩者結合起來使用。」

卡拉科承認這兩個系統並未在實戰中使用過,不過兩者漂亮的試驗記錄顯示美國有信心攔截朝鮮的導彈。但是,日本還有必要再加強自己的導彈防禦系統,比如再部署「薩德」。

美國智庫美國進步中心的資深研究員,核安全研究專家亞當·蒙特(Adam Mount)也認為,美國有很尖端的導彈攔截系統,如果朝鮮向關島發射導彈,「宙斯盾」和「薩德」應該有很好的機會將導彈攔截下來。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作出聲明稱,威脅性的和破壞穩定的行動只會增加朝鮮政權在該地區和在全世界所有國家當中的孤立。他再次警告朝鮮說,所有方案都放在桌面上。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