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中共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被查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

1. 港媒:中共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被查

中共召開十九大之前,軍方再度傳出人事劇變消息。

9月1號,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說,來自北京的消息透露,剛剛被免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房峰輝,和被免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張陽,因為涉嫌嚴重違紀,雙雙遭軍紀委調查。

報導說,房峰輝是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舊部,而張陽則是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

消息披露,調查令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下達。據說是在為十九屆中央軍委調整鋪路。

2. 日媒:中共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受查

同一天,日本共同社也報導說,今年1月卸職的中共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也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報導說,吳勝利案目前由中紀委負責調查。吳勝利在今年1月卸任海軍司令員,但仍擔任中共軍委委員。

目前,這三人接受調查的消息,中共官方都還沒有證實,不過,也沒有出面否定。

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中共軍方首次有現職中央軍委委員被調查。軍委委員參與軍隊的最高決策,地位接近國家領導人。

3. 伊力哈木獲國際自由聯盟人權獎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國際自由聯盟,日前宣布, 該組織的2017年度自由獎,將頒發給被關押在中國監獄中的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以表彰他在爭取公民權利、尤其是維吾爾族民眾權利方面的努力,同時也表彰他一直以來用溫和理性方式促進民族和解。

國際自由聯盟一年一度的「自由獎」, 從1984年開始設立,宗旨是表彰世界上為提高人權和維護自由作出貢獻的人士。緬甸國務資政、前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還有香港民主黨創始人李柱銘,都曾經獲得過這個獎項。

據瞭解,今年的頒獎儀式將於11月30號在海牙舉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