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冰塊可快速去除口臭 還可換小牙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造成口臭的原因可分為食物引起的外在因素,例如吃了大蒜、咖啡等氣味較重的食物而產生的口臭。另一種為身體、器官疾病造成的口臭。現代醫學認為口臭多數是由於齲齒(蛀牙)、殘冠(牙齒殘根)、口腔疾病、腸胃疾病所引起的。

改善口臭除了用含冰塊、喝水或吃糖果等救急小撇步快速改善之外,也不能忽略徹底改善的重要性。且口臭可能是口腔或體內器官生病的警訊,絕對不可置之不理!

日本美容健康知識網站「B&H情報」與口臭對策網站「口臭はこうしよう!」還提供了許多日常生活中可以實踐的小習慣,幫助你從根本改善惱人口臭。

想徹底改善口臭,建議首先可以到牙醫接受檢查。因為牙結石、蛀牙與牙周病常是造成口臭的元凶,只要確實接受治療就可以獲得改善。尤其是牙結石無法自行透過刷牙去除,一定要接受專業治療,以免惡化。

其他還有糖尿病、支氣管炎、肺癌、胃潰瘍、胃癌、慢性扁桃腺炎等疾病也都可能造成口臭。胃、肝、腎與肺部的疾病特別容易導致口臭,而這些器官的疾病不勝枚舉,建議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不只是解決口臭,其他疾病也能儘早發現儘早治療。

去除口臭禁用食物:

韭菜、蔥、大蒜、洋蔥、臭豆腐、燻肉製品、白酒、啤酒、葡萄酒。

中醫專家老偏方可參考:

百合、綠豆各30克加水煮湯,對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肺膿腫等引起的口臭很有效,可長期服用。

用薄荷水、淡鹽水或者檸檬水漱口,尤其是薄荷水,不僅有消炎殺菌功效,還可去除口臭,使口氣更清新。

當口中環境為酸性時,口臭就會產生甚至加劇。尤其在飯後,口腔內環境容易變成酸性,這時就需要好好清潔一番,讓口中回到中性。提到清潔口腔我們一般會想到刷牙,不過飯後立刻刷牙反而會傷害牙齒。

從1998年開始鑽研口臭治療的日本牙醫本田俊一表示,飯後儘量避免像睡前或早上起床後那樣的刷牙方式。因為飯後口中會變成酸性,這時候如果用牙膏大力刷牙,容易讓脆弱的牙齒變薄受損。且刷牙也會把口中唾液清洗掉,讓有消除口臭作用的唾液變少,口臭反而會加劇。

另外,許多食物殘渣會殘留在舌頭上,所以有些人會用牙刷刷舌頭。但本田俊一表示,這樣可能會弄傷舌頭,讓口臭惡化。

晚上睡覺時,唾液分泌量會大幅下降,嘴巴內容易乾燥,這時細菌就會大幅增生。從上床睡覺到早上起來時,嘴巴內的細菌大約會增加30倍之多!所以睡前一定要刷牙,降低口腔內細菌,早上一起床也立刻刷牙,讓細菌數量降到最低。

刷牙的方式會大大左右口腔的清潔程度。選購牙刷時,建議買小一點的刷頭,徹底清潔每顆牙齒與牙縫(用牙線也可以)。臼齒因為位於深處,容易堆積大量牙垢造成口臭,記得一定要仔細清潔。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立即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