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到就走!台閣揆請辭 傳賴清德8日接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林全今(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無意當太久院長,內閣將於7日院會時總辭,盼接任人選可以無縫接軌。與此同時,行政院不願具名的人士證實,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將接任閣揆

行政院長林全3日在國安高層會議結束後,以階段性任務完成為由向蔡英文總統正式提出辭呈,希望交棒予新的行政團隊。

蔡英文在懇談後勉予同意,並將於明天(5日)上午11時30分,親自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行政院長人事。

林全下午2時30分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時間到了就要走」,今年6月已向總統蔡英文提到無意當太久院長的想法,尤其明年地方選舉即將到來,屆時很多政治問題,並非他的興趣所在,希望能有人接替,讓新人可以展現新政績,也讓總統的執政走向下一個階段。因此在稅改工作告一段落後提出辭呈。

林全表示,希望新的接任人選,可以無縫接軌。

至於請辭後的生涯規劃,林全說,他已符合領老人卡的資格,可以很自由自在,不會接受政府部門相關的全職工作。

相關視頻:

接任閣揆 賴清德未正面回應

被認為可能北上接任行政院長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面對媒體詢問時沒有正面回應,下午則沒有公開行程。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許淑芬下午1時許在市府受訪時表示,賴清德下午有其他的市政行程忙碌,沒有公開行程;至於對其他沒有被證實的事,市府沒有立場回應。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4日上午出席鄭成功祖廟舉辦的鄭成功393週年聖誕暨秋祭大典。面對媒體詢問出任閣揆一事,沒有正面回應。(中央社)

傳被逼宮?一剎那間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中午召開稅改記者會時公開林全的辭呈內容。

辭呈指出,林全表示,他去年520接掌行政院長,一年三個月來,已完成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長照2.0、社會住宅規劃,也為能源轉型完成電業法修法;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也在立法院完成三讀,感謝總統賦予他為國家社會奉獻的機會,階段性任務已見規模,為利總統人力佈局需要,擬請辭行政院長。

徐國勇說,因林全請辭,內閣也將進行總辭。至於總辭時間與閣揆接任人選,將待總統批准林全辭呈後,由總統府對外宣布。

媒體詢問,林全請辭是否因為外界盛傳將換新閣揆而被逼宮?徐國勇回應,沒有什麼逼宮的問題,林全之前一再的說,要不要辭職在一剎那間就會決定。


圖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中央社)

林全辭呈全文如下:

職自去年520受命接掌行政院長,擘劃執行總統政見,並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施政主軸,一年三個月來除已完成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長照2.0照顧方案、社會住宅規劃及執行計劃的核定付諸實施外,也為能源轉型綠電先行的電業法完成修法程序、長照財源的籌措與稅改方案的提出,相關業務的推動堪稱順利。而擬加速經濟動能的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也在上周四完成三讀。感謝總統賦予奉獻國家社會之機會,現階段性任務已見規模,為利總統人力佈局之需要,擬辭去行政院長乙職,僅請 鈞准。

職 謹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