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哈維時代影響之一 休市部分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隨著「怪獸級」颶風哈維的離開,不僅留下了滿目瘡痍,也給居民的生活帶來許多前所未有的麻煩。由於一些路段淹水關閉必須繞行,造成本週二恢復工作以來,休斯頓中西部地區的交通狀況一度癱瘓。

目前最糟糕的情況集中在休斯頓市中心和西部地區,Westheimer附近尤為嚴重。由於能源走廊附近的兩座水庫持續放水,水庫下游地區的一些社區和道路仍然處於淹水狀態,10號公路以南Westheimer附近的8號公路南北雙向車道均已關閉,通過這一地區的人們只能繞道而行,大量車輛湧向能夠通行的幾條主要乾到,導致這些道路更加擁堵。

一位司機告訴ABC13台,5號當天的擁堵,他的車子在45分鐘內只向前行進了0.1英里。而家住Katy市的劉小姐告訴本台記者,她在6號中午從中國城返回家中,原本30分鐘的車程,卻花了整整3個半小時。全程路上的車輛都是首尾相接,走走停停,高速路卻只能開幾邁的速度。

實際上休斯頓西側的擁堵從市中心一直延伸到了99號公路,特別是圍繞水庫附近的區域,一些路段因為淹水關閉,也有一些路段由於施工關閉了一側車道,在6號下午的高峰時段,擁堵甚至從這些主幹道一致蔓延到了居民區附近。

根據監測,7號當天的交通壓力有所緩解,不過官方估計,由於一些路段還要持續關閉一段時間,交通擁堵的狀況可能還要持續5-10天才能緩解。提醒近期需要出行的市民,提前查詢實時路況,避免擁堵造成的不便。

新唐人記者乾朗、徐菲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