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颶風後美煉油廠復產 油價上揚

隨著美國重要煉油廠在哈維颶風(Harvey)過後恢復生產,國際油價12日上揚。另外,隨著投資人對北韓和颶風艾瑪的憂慮下降,周一美股收盤全面勁揚。

2. 蘋果大漲 市值破兆美元在望

全球市值最高企業蘋果,今年的市值已來到8,200億美元。蘋果股價今年來已漲37%,漲幅幾乎是美國股市S&P 500指數的4倍。市場觀察,新一代iPhone能否帶領蘋果市值跨越1兆美元大關。

3. 中國放鬆匯率管制後 人民幣下跌

中國人行取消兩項旨在支撐人民幣匯率的規定後,星期一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下跌0.5%,這是自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4. 太陽能飛機之父來台灣 結盟Gogoro

創下環球紀錄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號」飛行員皮卡德,來台積極向台灣企業招手,希望在全球找出一千個節能且可盈利的解決方案,他說,目前已經和台灣電動車品牌Gogoro進行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