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擊伊朗政權腐敗 籲國際聯合制止恐怖主義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週二上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抨擊伊朗腐敗政權,呼籲國際聯合制止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僅要在朝鮮問題上作出決策,很久之前世界各國就應該,針對另一個放肆的政權有所作為,他們公開宣揚屠殺,要置美國於死地,要毀滅以色列,消滅在座的許多國家和領導人。」

「伊朗政府表面戴著民主的偽裝,背後是腐敗的獨裁政權。一個歷史文化悠久的富裕國家,變成了一個經濟枯竭的流氓國家,主要輸出暴力、血腥和動亂。實際上,伊朗領導者最長期的受害者是其人民。其資源沒有用來改善伊朗人民的生活,其石油的獲利卻用於資助真主黨和其他恐怖組織,殺戮無辜的穆斯林、攻擊其和平的阿拉伯和以色列鄰國。」


「理應屬於伊朗人民的財富也用於支持巴爾沙•阿薩德獨裁統治,推動也門內戰,瓦解整個中東和平。我們不能讓一個窮凶極惡的政權繼續搞這些顛覆活動,同時還製造危險的導彈。如果一個協議最終可能用來掩蓋核項目建設,那我們就不能遵守它。伊朗協議是美國所做出的一個最糟糕的單邊交易。坦率地說,該協議讓美國陷入困境,我想這還不是最糟的。相信我。」


「全世界都應該和我們一起,要求伊朗政府不再尋求毀滅。該政權應該釋放其非法拘押的所有美國和其他國家公民。首先,伊朗政府必須停止支持恐怖主義者,為其人民服務,並尊重其鄰國的主權。全世界都知道,伊朗的良民希望改變。除了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伊朗領導人最懼怕的就是伊朗人民。正因為這樣,該政權限制互聯網使用,拆除衛星接收器,開槍打手無寸鐵的抗議學生,監禁政治改革者。」


「壓迫人民的統治不會永遠存在,人民面臨選擇的一天即將到來。伊朗人民是要延續貧窮、流血、恐怖之路,還是回歸民族引以為自豪的根本,再次成為文明、文化和財富的中心,人民安居樂業?伊朗政權支持恐怖,而其很多鄰國近期都承諾打擊恐怖、停止其財源,兩者形成鮮明的對比。去年初,在沙特阿拉伯,我很榮幸向50多個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領導人發表演說。我們同意,所有負責任的國家都必須共同合作,對抗恐怖分子和伊斯蘭極端主義。」

「我們將阻止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因為我們不能允許其分裂國家,其實是分裂了全世界。我們決不能讓恐怖分子有避風港、中轉站、資金,以及對其卑鄙、邪惡理念有任何形式的支持。我們必須將其趕出我們的國家。應該曝光那些國家,看誰支持、資助那些殺戮無辜人民的恐怖組織,比如基地組織、真主黨、塔利班等等。」

「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正在共同努力,在中東打擊恐怖分子,他們是失敗者,阻止再度出現避風港,讓他們用來襲擊我們的人民。上個月,我宣布了戰勝阿富汗邪惡組織的新戰略。從現在起,我們的安全利益將遵照軍事行動的時間和範圍,而不是由政治家來任意確定基準點和時間表。我還徹底改變了對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組織的作戰規則。」

「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我們最後殲滅伊斯蘭國的戰鬥取得了很大勝利。實際上,過去八個月來,美國在打擊伊斯蘭國的戰鬥中取得的勝利,比過去很多很多年加在一起都多。我們尋求緩解敘利亞衝突,尋找政治解決途徑,以尊重敘利亞人民的意願。巴沙爾•阿薩德違法政權的行為,包括對其公民、甚至兒童使用化學武器,震驚了每一個正派人的良知。沒有一個社會是安全的,只要被禁止的化學武器還允許擴散。正因為這樣,美國才發射導彈,打擊(敘利亞)空軍基地。」


「我們感謝聯合國機構的努力,向從伊斯蘭國組織收復的地區提供至關重要的人道主義援助。我們特別感謝約旦、土耳其和黎巴嫩,感謝他們發揮作用,接收逃離敘利亞衝突的難民。美國是富有同情心的國家,付出上百億美元支持這項工作。我們尋求安置難民的辦法,旨在幫助這些遭受摧殘的人們,讓他們最終重返家園,這也是重建的一部分。在美國安置一名難民的費用,可以在他們自己的地區援助十多位難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