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強勢登陸波多黎各 總督籲快撤離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颶風瑪麗亞」週三早晨在波多黎各東南部登陸。雖然減弱為四級颶風,但仍處於非常危險的狀態。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表示,颶風「瑪麗亞」破壞力強勁,將是近代史上最強風暴,呼籲民眾抓緊時間撤離。

五級颶風瑪麗亞」週二肆虐法屬瓜德羅普,造成8人死亡,2人失蹤。島上八萬戶家庭停電,南部沿海地區嚴重淹水。

週三早上,「瑪麗亞」降為四級颶風,但仍以每小時250公里的風速,強勢登陸美屬波多黎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颶風可能會給當地帶來災難性的破壞。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表示,「瑪麗亞」破壞力強勁,將是近代史上最強的風暴,呼籲民眾抓緊時間撤離。

美屬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颶風看起來直撲波多黎各,帶來的嚴重破壞無可避免,我請求美國人為我們祈禱。我們將經歷近代史上不曾有過的強颶風。」

當局開放五百個臨時避難中心,供有需要的居民入住。銀行、商店和餐館等提前關門,加固房頂和窗戶,為防禦颶風做準備。

川普(特朗普)總統早前宣布波多黎各和美屬維京群島進入緊急狀態,並授權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協助救援。

來自美國的第一批救援隊伍,週三前抵達波多黎各,正在評估颶風災情,準備隨時救援。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