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推中東和平 處理伊朗已有決定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週三,聯合國大會繼續進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等首腦會面,阿巴斯預言,在川普的斡旋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有望在年內達成一份和平協議。此外,川普也表示,對「伊朗核協議」問題也有了決定。

川普說,除了美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沙特等國也開始為以巴和平努力,現在是個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來看看是否能實現,如果能行,這對所有人都是澤被後代的好事。」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川普將達成一份中東的世紀協定,在今年年內或未來一些日子,若情況允許的話。」

時政觀察人士指出,以巴和談是一件相當艱難的事。

政治評論家雅各布•沃爾:「像這樣的和平談判,成功率很低,無論你是誰。如果川普總統能擺平此事,那就是誰都未敢想過的奇蹟。」

早在今年5月,川普就提出了實現中東和平的辦法:聯手對抗恐怖主義和伊朗。

在週二的聯合國大會上,川普痛批伊朗是「窮凶極惡」的政權,無論是對世界還是它自己的人民。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伊朗)公開宣揚大屠殺,置美國於死地,消滅以色列,消滅在座的許多國家和領導人。」

而最讓外界擔心的,就是伊朗發展核武器。

川普認為,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是美國最糟糕的單邊協議。

川普:「我們不能遵守這項協議,如果它給伊朗核項目提供掩護。」

美國的制裁曾將伊朗經濟推向崩潰邊緣,但在該協議簽署後,2016年1月,奧巴馬政府不僅撤除了全部制裁,還將曾經凍結的伊朗資金,連本帶利共17億美元,送給伊朗。

政治評論家雅各布•沃爾:「這項協議很差勁,我們解除了對伊朗的大量制裁,還給了伊朗很多現金。但他們拿錢做什麼?援助恐怖主義。」

早在選戰期間,川普就嚴辭批評該協議,主張要嘛完善這項協議,要嘛撤出協議。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總統對伊朗協議的評估是,這不是一份足夠嚴格的協議,並沒有放緩伊朗的核進程,該協議下也很難追究伊朗責任。」

而週三最新消息顯示,如何處理《伊朗核協議》,川普已經做出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我已經決定了。」

但他沒有立即公布答案。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還在當天威脅說,如果美國退出協議,伊朗將有可能選擇恢復「核武器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