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 朝鮮3.4級地震係上次核爆餘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4日訊】週六(23日)下午,朝鮮發生3.4級地震,外界一度懷疑由新的核試驗引起。不過專家根據目前各種跡象判斷,此次地震是朝鮮第6次核試驗引發的餘震,沒有新的核爆。

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3:59 ,地點在朝鮮東北的咸鏡北道吉州郡。由於正好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因此引發不少猜疑。專家表示,地震數據顯示,震區內沒有發現輻射,應該不是由新核試引起的,但很可能是約3週前那次核試驗引發的餘震。

韓國氣象機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通過對地震波進行分析,可以確定地震不是由人工爆炸引起的。

核擴散監察機構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也指出,朝鮮9月3日那次核試驗引發了6.3級地震,隨後又引發了一次由於核試導致隧道坍塌、進而導致的4.1級地震。

CTBTO的執行秘書澤波(Lassina Zerbo)在推特上分享了本次地震及3日地震的地震圖,兩次地震的數據模式看上去大致相似。

澤波說,跡象顯示,本次地震是自然地震,而震中與上次的相同。

他還表示,在此次地震前大約4小時左右,還發生了一次較小的地震。

他表示,儘管只是初步的數據分析,但早期跡象有力地表明,週六的地震可能是由3日的核爆炸引發的進一步地質擾動(geologic disturbance)。

另外,雖然韓國地震部門紀錄本次地震的震源深度是0公里,但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根據地震學家的評估,震源深度是5公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