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覓食!逾百隻領航鯨出現花蓮海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4日訊】花蓮賞鯨遊客昨(23)日幸運碰到罕見畫面,上百頭領航鯨群體覓食,公的領航鯨圍繞在外,保護母鯨和幼鯨在內圍覓食。遊客大呼過癮,忙著拍照。

中央社報導,多羅滿賞鯨副總呂世明今天表示,昨天下午2時賞鯨船載著80多名遊客,從花蓮賞鯨碼頭往南方向出航,航行約1小時,看到成群的領航鯨,根據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解說員概略估算,上百頭領航鯨分散在四處。

呂世明表示,截至今天中午,4趟航班每趟都遇到這群領航鯨,許多遊客大呼過癮,忙著拍照。

呂世明說,鯨豚隨季節、追著食物跑,路線不定,這次花蓮出現的是「短肢領航鯨」,最大約4噸重,連續2天出現的數量逾百頭,十分罕見,每小群約20至30頭,外圍由公鯨保護,內圍則是母鯨和小鯨覓食。

相關視頻:

呂世明表示,會出現這群領航鯨,研判是連日來黑潮逼近花蓮海域,加上魷魚等食物大量聚集,才會出現這麼大的族群,不僅罕見,也是難得的紀錄。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