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笨賊試圖偷警車 警察還在車裡面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日本愛知縣安城市男子佐藤潮(Ushio Sato),日前試圖在靜岡縣沼津市偷竊一輛警車,但當他打開車門時,卻赫然發現裡面坐著幾名警察,雖然他立即逃跑,不過還是被警方當場逮捕。

9月25日凌晨12點半左右,現年23歲的佐藤潮在沼津市一個停車場,試圖竊取一輛門沒上鎖、車身未標示為警車的警用車輛。

當他進入車內時,不料見到幾名警察坐在裡面,雖然他拔腿就跑,但不久仍被其中一名警察逮到。

警方以試圖偷竊的罪名將他移送法辦。警方表示,那輛未標示為警車的車輛是他們用來進行臥底調查用的。


這是沼津市警察局的招牌。(視頻截圖)

像佐藤潮這樣的笨賊,在其它國家也不少見。英國廣播公司(BBC)就收錄了10幾個世界各地的可笑犯罪案例,以下是其中5個:

1. 嫌犯在臉書預告犯案

英國男子亨奈爾斯(Andrew Hennells)在自己的臉書上吹噓,他將持刀搶劫Tesco超市。他甚至還透過一張照片,將做案用的刀子公布在臉書上。

15分鐘後,他拿著刀到諾福克郡(Norfolk)的一家Tesco超市搶劫,有目擊者報警處理。警方在附近的一個酒館裡找到他,他當時還藏著那把刀和偷來的410英鎊現金。而他在臉書上的留言,則成為他犯罪的證據之一。

2. 通緝犯要求警方換好看的照片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嫌犯遭警方通緝,他嫌警方公布的照片不好看,而且「有損形象」,於是傳簡訊給警方,並附上一張他認為比較好看的自拍照。

這名嫌犯甚至告訴當地電台說,警方使用的照片很難看,他無法接受。

警方後來循線逮到他,並感謝他提供線索。

3. 竊賊吊在5樓外 進退不得

大陸遼寧一名竊賊試圖從一棟公寓的5樓狹小窗戶中進入犯案,但卻吊在5樓外,進退不得。

消防隊員花了30分鐘將他救起,而他最終也被移送法辦。

4. 塔利班指揮官自首 試圖領取告密獎金

阿富汗一名塔利班指揮官向警方自首,並聲稱警方懸賞緝捕他的100美元告密獎金應該是他的。

這個名叫阿尚(Mohammad Ashan)的中低階指揮官,因涉嫌籌劃攻擊美國和阿富汗的部隊而遭通緝。他於2012年走進警方的檢查哨,指著通緝海報上他的照片,向警方要100美元的獎金。

有關當局無法解釋他的行為,但美國一名官員據稱告訴記者說:「很顯然,這傢伙是個傻瓜。」

5. 搶匪持黃瓜犯案

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一名男子持「凶器」黃瓜行搶,但遭警方逮捕。

這個名叫羅夫(Gary Rough)的男子揮舞以黑襪包裹的黃瓜,要求一名女子給他現金,但遭對方拒絕。

羅夫隨後被一名下了班的警察制伏並逮捕。他起初聲稱自己是在開玩笑,接著詢問自己是否會因此而坐牢?結果,他最終還是因為試圖搶劫的罪名而坐牢。

此外,也有網民收錄了各種笨賊做案的畫面,如以下影片所示,希望能博君一粲: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