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君主航空停止運營 11萬乘客滯留海外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週一,英國「君主航空」突然宣布停止運營,造成大批乘客被迫滯留海外,成為英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航空破產案件。

君主航空在週一凌晨四點突然宣布停止運營,並取消未來的75萬筆訂單,受影響客戶超過86萬人。

此外,還有將近11萬名乘客,被迫滯留在海外,沒有班機回國。

英國政府隨即接管君主航空,並安排30架班機準備接回海外乘客。

英國畢馬威會計事務所資產重整總監Blair Nimmo:「這項決定是長期虧損的結果,(君主航空)財務虧損已經持續很長時間,而且預計仍將繼續虧損。」

君主航空是英國第五大航空公司,員工人數約2100人。

但由於歐洲航空業競爭激烈,加上中東與北非地區恐怖襲擊頻傳,導致乘客銳減,財務壓力沉重。

近期來,歐洲航空公司陸續傳出合併消息,反映航空業經營困境持續擴大。

ETX資本公司資深市場分析師Neil Wilson:「如果我們看到業界出現更多的合併案,我不會意外。還有許多公司仍在努力掙扎。」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