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瀕臨破局 中共18萬大軍部署中朝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朝鮮局勢日益激化和緊張之際,港媒最新消息稱,北京在9月上旬已經在朝鮮邊境部署了18萬陸軍、火箭軍、空軍部隊。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中共軍隊已做好一切準備。

香港中文雜誌最新消息披露:代號為「一七__使命」的中共軍事行動,至9月上旬,已經完成了在遼寧省、吉林省和朝鮮相連的邊境,部署18萬陸軍、火箭軍、空軍部隊的任務,其中由中部戰區第81集團軍、82集團軍調派4個機械化部隊師,從中部戰區、東部戰區調派4個轟炸機大隊,8個戰鬥大隊和6個地對地、地對空導彈營。

9月中旬,陸媒披露,許其亮近日到駐黑龍江、吉林、遼寧部隊調研,「貫徹習近平講話精神」,強調:「統一思想」、「凝心聚魂」,要求部隊「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落實習中央軍委決策部署。

陪同許其亮的包括來自陸軍的北部戰區司令員李橋銘、政治委員范驍駿,海軍政治委員秦生祥,及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的領導等,多名軍隊高層。有分析認為,這意味着中共軍方在東北提高了三軍戒備。而根據港媒上述消息,中共軍隊似乎為備戰做部署。

9月3日,朝鮮無視國際警告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而此次朝核爆正好選擇在習近平主持「金磚峰會」開幕前,被指是給北京難堪,令本已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

做為回應,中共軍方9月5日在中朝之間的渤海灣畔,舉行了名為「進駐就打」的軍事演習,並發射數枚導彈擊中海上低空突襲目標,演習過程還包括臨機導調遭敵襲擾、核生化武器防護等。

而美國對朝核也發出史上最嚴厲警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聯大會議上演講時,明確警告朝鮮,若美國被迫保衞自己或者盟友,將徹底摧毀朝鮮。

9月21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而習近平也緊隨其後,下令禁止大陸銀行與朝鮮往來,並於10月份開始限制朝鮮石油出口,全面禁止朝鮮紡織品進口等。旨在切斷朝鮮發展彈導和核武的經濟來源。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9月28日在中共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朝鮮半島局勢走向表態時強調,中國對朝鮮半島的三個堅持的立場不變:堅持半島無核化,堅持半島和平穩定,堅持對話協商。

吳謙還說,中共軍隊將做好一切必要準備維護國家安全和地區的和平穩定。

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偉東曾對美國之音說:「中朝必有一戰,早打比晚打好,大打比小打好,中美合作比中美對抗要好。」

他說,中國在毛澤東時代意圖發展核武,認為可藉此進入大國的核俱樂部,這對朝鮮起了示範效應。當年中國為此付出巨大代價,時至今日,聯合國早已制定《核不擴散條約》,中方也一再主張半島無核化,聲明朝鮮若不棄核,將對其施加經濟制裁,證明中方已明白核擴散對全人類造成的威脅,因此站在道義的一方指責朝鮮。

不過,他認為,朝鮮不可能屈服於中方的壓力,朝鮮在這方面是沒有底線的。

9月25日,韓媒朝聯社引述中共外交部官員的話表示,因朝鮮進行一系列的核試及導彈試射,北京與平壤的高層溝通已經停止,北京領導人對此情況感到擔憂。

該名官員說,中朝雙方高層之間有意義的溝通已被切斷,並有一段長時間未有打聽到有關重啟溝通的消息。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李文對港媒說,現時的中朝關係,已由過去中國的友好國家,變為對中國安全構成最大威脅和危險的國家。

他說,朝鮮核試一旦發生泄漏或引發戰爭,最先和最大的受害者也是中國。

朝鮮西北海岸鐵山郡東倉里新修建的遠端導彈發射場,距中國丹東直線距離約50多公里,寧邊距中國邊界約110公里,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驗場,距中國邊界約90多公里。

朝鮮一旦核試失手,大片土地將不適於人類居住,不僅朝鮮民族將會失去立足之地,中國東北地區也將會出現大片的永久荒蕪地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 川普拒絕與朝談判:蒂勒森在浪費時間
相關鏈接: 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金正恩遭當頭一棒 傳朝鮮導彈爆炸 數名專家傷亡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