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軀庇護倒地女 賭城槍擊現場英勇男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發生後,媒體上公開的一張現場照片上,一名男子在槍林彈雨中以自己的身軀庇護倒地女子的畫面令人震撼。

近日,有媒體披露了該男子的身份——美國士兵科博(Matthew Cobos),當時他一度到達安全地區,但看到不少受傷的人還躺在現場,又冒著生命危險返回現場救護傷者。

這張在現場搶拍的照片上,科博當時以身作盾,保護倒在地上的女子,他的一隻手蓋著女子的雙眼,避免她目睹附近猶如煉獄般的大屠殺現場。目前尚不清楚科博是否與該名女子相識。


拉斯維加斯10月1日晚發生的槍擊事件現場,美國士兵科博用自己的身軀庇護一名倒地的女子。 (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拍攝這張照片的攝影師貝克爾(David Becker)10月3日透露,在他按下快門後不久,兩人便站起身安全逃離現場。

不過,有傳媒稱,科博在確認女子安全後再度返回槍擊現場,救助受傷的平民。他以自己的皮帶為傷者止血,又用手指堵住傷者身上中彈的傷口,試圖減緩傷者的流血速度,避免他們因失血而致死。

科博的Facebook帳號上的訊息顯示,他於2013年起在美國軍隊服役,目前已返回加州與家人見面。

社交網上自稱與科博一同服役的男子芬德(‎Tim Fender)稱,科博在事件發生後繼續前往醫院協助救治傷者,稱贊他是一位真正的美國英雄,有不少網民在該貼文隨後向科博送上祝福。

(責任編輯:阿竺/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