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將軍府鋪金蓋銀 奢侈勝皇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中共官方正在播出的8集紀錄片《強軍》,第5集中聚焦中共軍隊腐敗,已落馬的軍中大老虎谷俊山的南北「將軍府」,在片中曝光,其中佔地20餘畝的北將軍官邸,鋪金蓋銀,奢侈勝過皇家。

現年61歲的谷俊山,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門要職,與已經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一樣,均是江澤民派系在軍中安插的要員,早年被江澤民一路提拔而晉陞為中將軍銜。

對於谷俊山的南將軍府,財經網曾報導說,谷俊山在河南濮陽的「將軍府」,被當地人稱作「故宮」氣度非凡,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也出自故宮畫工手筆。

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3年有餘。

曾在「將軍府」幹過活的村民說,兩名來自故宮設計院的老畫工,以每人每天3,000元的報酬,帶着五六個工人幹了3個月。谷俊山出事的消息傳出後,谷氏家族人心惶惶,畫工們的工作沒完即打道回京了。

至於谷俊山的北將軍府,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10月3日發文稱,早前社會傳聞頗多,有說北京市朝陽區CBD商務區,有說與王保安的天價豪宅為鄰。

而紀錄片《強軍》中曝光,谷俊山的「將軍府」位於北京太平路,在五棵松附近,部隊大院雲集。文章稱,在這一區域建「將軍府」,可見其當時的囂張程度。

此前,網上消息稱,谷俊山耗資上億元,在太平路為自己營造了一個銷金窟,名曰「將軍府」。這個佔地20餘畝的將軍官邸,裡面有3座別墅群,鋪金蓋銀,「白玉為堂金作馬」,奢侈勝過皇家,院子裡種植的幾棵樹,每棵價值都在40萬人民幣。


這座被當地人稱作「故宮」的「將軍府」氣度非凡,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新紀元圖片)


這座被當地人稱作「故宮」的「將軍府」氣度非凡,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新紀元圖片)


這座被當地人稱作「故宮」的「將軍府」氣度非凡,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新紀元圖片)

紀錄片中指,「從軍分區一個搞生產經營的營職助理員,到掌管全軍基建營房大權的總後勤部中將副部長,谷俊山火箭式躥升的背後,與郭伯雄、徐才厚結成的貪腐生物鏈和人身依附鏈。利益就這樣結成了蛛網,公權就這樣成了私器。」

據港媒報導,早在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在軍委的一次擴大會議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拿起一張谷俊山耗資上億元的豪華將軍府照片,並稱一名軍官在寸土寸金的北京繁華地段,為自己建造的官邸,耗資上億元,佔地20餘畝,內有3座別墅群,極度奢侈。

劉源直接對坐在主席台上的江派軍中三巨頭: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說:「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的嚴重腐敗,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

隨後,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和軍委副主席習近平批示,查處谷俊山。2012年2月,國防部宣布免去谷俊山的職務。2014年3月15日谷被提起公訴。2015年8月10日,谷因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谷俊山家抄出四卡車財物

2013年9月19日,有港媒報導披露,谷俊山曾送給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輛12缸奔馳,車裡裝了100多公斤黃金。而徐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報導還稱,谷俊山貪污200億人民幣,開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產,包養23名情婦,家屬已移民德國。谷俊山曾稱: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搞定她們。中央清楚,我們拿小錢而已,大份都是領導的。中國沒有幹凈的官員,誰敢反腐?都抓了誰做打手?

報導還透露,谷俊山的案情觸目驚心,不僅貪污數百億,經營多家公司,還擁有包括北京市中心四合院「將軍府」在內的數十套房產,用來包養數十名情婦,據說,谷俊山受賄的禮品包括別人送給他真人大小的純金「小金人」。

2013年1月份,谷俊山老家被抄時,調查人員起獲了數百箱軍供茅台,還有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純金毛澤東像,有目擊者說,抄家的武警白天清查登記,夜裡裝車,「怕老百姓看見影響不好。」

連續裝了兩個晚上,各種財物裝了整整四卡車,在茫茫夜色中駛向濮陽武警支隊。

據新唐人報導,谷俊山是江系人馬,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在軍中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江澤民上台後,以腐敗拉攏人心,中共軍隊貪腐也全面爆發。谷俊山被提拔成總後勤部副部長,還涉及到江派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國防部長梁光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