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再襲北京等地 網友哀嘆:令人窒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10月6日陰霾再度侵襲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個城市,空氣污染程度由中等轉至嚴重。據悉,此次陰霾至少延續整個週末。有網友哀嘆,這令人窒息的陰霾何時能結束啊!

據陸媒報導,入秋轉冬,陰霾再度肆虐中國大陸。中共環境監測總站預報顯示,中國華北中南部,自週五(6日)開始將有陰霾來襲,污染程度中等至嚴重,週六(7日)白天最嚴重。

報導指,適逢十一長假尾聲,各地開始出現返程人潮,部分城市或因陰霾能見度欠佳,影響交通,回程民眾行程恐受阻。

從週五起至週六,京津冀區域陰霾污染嚴重,其中北京和河北石家莊、保定、廊坊、唐山將遭遇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同時,山東、山西等地也有陰霾來襲,污染程度相對較輕。

中共氣象台預報顯示,北京週六可能出現較長時間的陰霾污染過程,預計華北中南部地區週六日夜間至週日(8日)清晨,受陰霾影響,局部地區能見度可能不足1公里。

有大陸網友哀嘆,這令人窒息的陰霾何時能結束啊!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中國北方的陰霾污染,使得北方人的平均壽命至少比南方人少了3年。

據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9月11號發布的報告,中國淮河以北地區人口的平均壽命,比淮河以南地區少了3.1年。東北重工業城如哈爾濱等市的居民甚至可能少活6.9年。研究人員認為,造成這一結果的主要原因是陰霾所致。

9月11號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另一項研究發現,中國北方的大氣污染濃度比南方高了46%。研究結果表明,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每平均增加10微克,預期壽命將平均減少0.6年。增加的死亡率完全來自於心肺死亡類疾病。陰霾污染是造成心肺類疾病的主要成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