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拔胞妹 川普:只有一招管用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宣布,提拔30歲的胞妹金與正為政治局候補委員,同時宣稱要逐步建立核武器庫來對付美國。川普(特朗普)週一推文說,美國對朝鮮25年來失敗的談判沒有任何收穫,只有一個辦法能起作用。

金正恩上週六在朝鮮舉行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上,聲稱要逐步建起核武器庫,以達到所謂「遏制美國」的目的。

同時,金正恩還提拔胞妹金與正成為朝鮮最高決策機構政治局的候補委員,顯示出他對金與正的高度信任。

金與正現年30歲,與金正恩兩人同為金正日與高容姬所生。

金與正2014年11月被提拔為宣傳部副部長,負責將金正恩偶像化和勞動黨的宣傳洗腦工作。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金與正頻頻出席官方活動。

觀察家認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的地位已被取代。金正日在世時,金敬姬是關鍵決策者。金正恩似乎複制了其父的兄妹搭檔模式,試圖鞏固金氏家族政權。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推文說,依靠外交不能解決朝鮮問題。

推文說:「我們一直在對付朝鮮,25年來都沒有成功,花費了數十億美元,卻毫無結果。外交不起作用。」

川普上週六在推特發文說,只有一個辦法能解決朝鮮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協議墨跡未乾就被朝鮮撕毀,美國談判代表被愚弄。很遺憾,對朝鮮只有一招管用!」

川普沒有表明是什麼辦法,但外界解讀可能是指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