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多處山火十人死 納帕酒莊變廢墟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美國加州北部酒鄉納帕等地發生多處山火,目前至少1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2萬多人被緊急疏散,預料死傷人數還會上升。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加州消防廳表示,從週日晚開始,北加州8個縣境內燃起14處大火。北加州酒鄉納帕、索諾瑪和尤巴三縣,災情最為嚴重。

山火波及範圍近3萬公頃,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另有100多人失蹤,約2000民宅和商舖被燒燬,十萬多戶停電,2萬多人緊急撤離。

當局出動了4千多名消防員、警員和救護人員救災。

加州消防部門表示,由於起火點多,風勢強勁,風向多變,再加上天氣乾燥,撲火工作進展緩慢,目前只有10%的區域得到控制。

眼下正是葡萄收穫季節,大火燒燬了葡萄園、釀酒廠,還有農民多年的心血。

邦舒酒莊維修工Tom Willis:「大火快蔓延到了辦公室,它從山坡上往下燒,我能怎麼辦?它正慢慢的往下燒。但願別太糟糕了。」

週一,加州州長布朗宣布七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副總統彭斯表示,聯邦政府將和加州政府聯手救災,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應對災害。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代表川普(特朗普)總統和整個行政當局,向加州人民保證,我們將和布朗州長密切合作,聯邦政府隨時準備向加州提供所有援助。」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