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集權之後 習近平會否邁出轉型第一步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今日點擊】(2972-2)

    
提要
德語媒體:慣例是否可以打破?
時代呼喚習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上在看東西的時候,結果看到這麼一段類似,就解釋人的經絡脈絡的問題。那很多修煉人講一脈帶把脈,就是打自己的周天通了,普通練一些只要練那一家功,很多人都在談到這問題,什麼大周天小周天。我很小的時候大概在十一、二歲的時候,家裡邊上有那練武術的,人家也練那個小周天。他給我形容,那時候我小人家大,他說你知道那裡頭就一股小熱流,它就順著,這是我能記住的,他說從這上來了走到這個地方,他說就跟那個叫什麼導航燈,就那個燈塔式的,他說就在這,波一亮就過去了。人家講小周天大周天。當然那個時候小聽了就很神奇了,因為你也抓不著,你也摸不著,你就聽他白乎你也證明不了,因為你也看不著。他說就走到這波一亮波一亮,他說可好玩,可好玩。這麼長時間了,人家那時候比我大,大家也沒什麼聯繫了,出國也就沒什麼聯繫了。但那時候我能聽到的都是練童子功的,練童子功就是,男的沒有女朋友,女的沒有男朋友,練童子功的。那練童子功的說不破身,那能練出這東西來。其實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精、氣、神的概念一樣,往上走就是精、氣、神,往下走就是結婚生子,一畝三分地老婆孩子熱炕頭,對不對?買個房子置個地。我想說今天無意中看到有關談到人的脈絡的時候,其實我意識到一個問題,脈絡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你到美國,人家就不買帳,看不著,對不對?拿尺也量不著,拿卡尺也量不著,對不對?那秤要不了,拿電腦算不著,甭管是iPhone10它也算不著那個脈絡。但它存在不存在?它的存在就像我們呼吸空氣一樣,人們看不著它,是不是?人的眼睛看不著它。但脈絡,如果脈絡沒有,你中醫耗什麼脈,針灸灸什麼灸,針扎什麼針,是不是?那中國的傳統東西就不存在了。

德語媒體:慣例是否可以打破?

七中全會開了三天了,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這個概念跟在三中全會時有類似。德國之聲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慣例是否可以被打破?這個慣例是否可以被打破呢?其實在昨天是前天的一集節目中我們談到,日本的一家媒體提到,中共有兩個在有關,像選拔或者說在政治局常委的權力分派中,一個是派系當中的關照,,一個是慣例。什麼叫慣例呢?它叫七上八下算慣例。七上八下是江澤民提出來的,所以隔了一代就叫慣例了。那政治局常委呢所謂的集體領導這叫慣例。其實我說瞎扯,那毛澤東叫不叫慣例?19大鞏固權力的習近平能否打破慣例?它說兩屆總書記任職之後繼續掌控中共。這句話就是有問題,共產黨沒了,還叫兩屆之後再掌中共,沒跟你說都是這些觀念,把東西都看死了,共產黨萬歲不是它喊萬歲,你們全世界都喊它萬歲,就是人墮落的表現,人遠離了自己的靈魂,遠離自己信仰的表現。這篇報導來自於瑞士的新蘇黎世報 :叫習近平的慶典。它說現在不清楚習近平,長期的政治野心到底是什麼,中國憲法只規定國家主席總理任期不能超過兩屆,但是黨章沒規定總書記。那原來還沒總書記呢,對不對?那是毛澤東死了之後改成叫做總書記,為什麼?鄧小平想拿權力,所以給了胡耀邦總書記,李先念做國家主席,他做軍委主席,結果他就殺了人了。那個歹心眼的都是這個,什麼書記不書記的,是不是這道理。誰能殺人、誰能掌握軍隊、誰就是真的,書記不書記,瞎掰,狗熊掰棒子瞎掰都是騙人的。

02年的江澤民、12年的胡錦濤,為後人立了榜樣,這個秀才,根本啥榜樣也沒有,這一聽就是秀才,對不對?02年江澤民下去了,結果軍委書記沒下去,把胡錦濤隔著了;04年軍委主席他下去了,結果政治局常委幹了9個,出現了一個叫做政令不出中南海。什麼時候你聽過叫政令不出中南海?就是胡錦濤、溫家寶。那你說到底是有權沒權?他那時候都沒權。到了2012年他樹什麼榜樣呢?他就能在蘇黎世報寫文章,這錢也太好掙了。習近平是否打破慣例,繼續任中共黨內的最高職務,我覺得就是瞎掰。中共面臨的形勢失去穩定的危險,一旦有人懷疑掌權者還會在位多久的話,幕後會發生一場權力爭鬥。現在正在發生了。這個國家有可能像毛澤東時代一樣,由一個強權人物控制到死,也可能像其他國家一樣,掌權者在政變中推翻。那忽視了另外一個問題,在世界範圍內一個強權的社會,最後走向變革的時候,同樣是強權者自動放棄,這裡透顯出是生命的特點。強權者自己生命內在的善念,戰勝了自己現實觀念中的貪婪。卡斯特羅他弟弟,現在說要用半年的時間,放棄卡斯特羅家族在古巴的統治。

在越南,碰到一個越南的朋友,越南說現在他38年沒有回越南了,他說越南在整個越南的環境中,尊重老人、尊重學者、尊重長輩,貫穿整個家庭。他說他比,那些孩子們見到他,彼此恭敬的態度,在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相互那種尊重的態度,讓他非常吃驚非常吃驚。即使在越南它並沒有摧毀掉,像中國社會那樣,摧毀掉人的信仰跟生命理念,唯獨中國最邪惡,共產黨的邪惡的根,其實共產黨根搞不好是在中國,是在中國。那馬克思列寧主義只是個影子,毛澤東思想是最邪惡的。文革的時候他把北京城八千個古蹟,要全都摧毀,那造成的包括像吳德,當時北京市的市委書記都堅決反對這種做法。他為什麼摧掉八千個古蹟?人有輪迴轉世的話,人們有輪迴轉世的話,那裡面可能包括著我們每一個人在其中的,我們生命的過程,當他真正摧毀之後,切斷了這些活著的人,他的生命的過程。所以這裡它說的,掌權者在政變中推翻,那蔣經國也好、南韓的獨裁者也好、那包括泰國的獨裁者也好,那古巴我們看到的同樣另外一個出入,就是強權者在獲取權力之後,在他完全高壓的控制之下,以他生命的概念強制社會轉型,控制社會轉型,這是社會平穩過度當中的,我們看到最成功的例子。革命一定是殺人的,革命,革命這個詞哪來的?179幾年巴黎革命,就是共產黨的東西來的、殺人來的,而真正人性它是轉向的、珍惜生命的。

時代呼喚習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

同一時間法廣的一篇文章說:時代呼喚習近平勇敢的跨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改革已死,他連中紀委自己寫文章都不叫改革了,叫變革。改革是根基不動,變革是挖根。但是這個題目的來處來自於,台灣的聯合報的一篇社論:權力中樞的習近平如何決定19大的布局走向,關係到中國大陸的命運,和全球格局影響。那他應該仔細思考,不應該只有執政團體內部權力平衡,和人事的改變,而應該如何對中國大陸政治體制,進行更深刻的變革。它用了變革了。它說在習近平前頭有兩條路,一個是將個人集權持續集中,那以便統治越來越複雜的內外環境;另外一個就是進行變革,另外一個它直接就是講進行變革。時代呼喚習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又改革了,政治改革第一步,開創中華民族的新的概念。大家都等著,都希望有一個解扣,如果你不給它解這扣,繫繩老爺們扣繫死了,每一個人拿著扣,就往你習近平脖子上拴,保黨死路一條,誰保黨誰死的比別人都難看,一定是這樣。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