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大選 31歲保守黨領袖庫爾茨引矚目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訊】奧地利週日舉行國會大選,現任外長、人民黨黨領庫爾茨在大選民調領先,31歲的他有望成為歐洲最年輕的總理,他對移民議題採取保守立場。

奧地利總理克恩(Christian Kern)週日投下選票,他領導的社會民主黨(SPO)和庫爾茨領導的人民黨(OVP)組成聯合政府,原本要到明年9月才結束任期。然而,庫爾茨在5月份擔任人民黨黨領後與社民黨結束執政聯盟關係,迫使奧地利提前大選。

克恩對大選表示了樂觀。

奧地利總理克恩:「我們充滿信心,現在要選民們來決定了。」

選前民調顯示,庫爾茨領導的人民黨處於領先,將贏得大約30%的選票,反移民的奧地利自由黨(Freedom Party of Austria)將與總理克恩的社會民主黨爭當第二名。

庫爾茨對移民議題採取保守立場,要求移民必須學習德語及融入社會,並曾批評歐盟近年對移民管理失控。

人民黨黨領庫爾茨:「如果我們在10月15日獲勝,我保證我們將儘可能減少工人稅務負擔,這樣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有更多錢生活。我承諾我們將儘可能結束移民濫用我們的社會福利系統,讓真正需要的人從中受益。」

庫爾茨雖然年輕,但從學生時代就高度參與政治,23歲時當選人民黨青年分會主席,24歲成為維也納市議會成員,25歲擔任國務秘書及移民融合事務部部長,27歲擔任外長至今。

投票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結束,初步結果料將於不久後公布,但最終結果要到週一才會知曉。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