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嚴重延宕 英首相赴歐盟危機談判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試圖打破脫歐談判僵局。英國定於2019年3月正式脫歐,但此前展開的五次談判,幾乎都沒有進展。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一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以及雙方的首席談判代表,進行危機談判。

雙方對英國脫歐談判已經過五輪,但對脫歐費用問題遲遲未定。

德法堅持一步步談判,但英國不想拖下去,主要擔心如果今年底仍未安排好過渡,企業會離開英國,遷往鄰近的歐盟國家。

另外,英國到現在還沒有脫歐共識,特雷莎·梅認為當務之急,是儘快討論愛爾蘭邊境、公民權利以及過渡期安排問題。

英國外相約翰遜週一表示,是該嚴肅對待脫歐談判了。

英國外相約翰遜:「我們希望朋友們和夥伴們能接收到訊息,真正展開一些嚴肅的談判。」

英國首相府強調,此行早已安排好。但容克和歐盟談判專員巴尼耶的官方日程並沒有列入,因此被認為是一次緊急會議。

特雷莎·梅希望英國離開歐盟後,能與歐洲保持密切關係,甚至有一段過渡期,但巴尼耶告訴歐盟領導人,暫時不要與英國就未來的關係展開任何談判。

新唐人記者楣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