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再創十年新高 港交所否認政府降印花稅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星期一,恒生指數在千億元成交配合下,一度再上試近十年高位。有傳港交所要求政府下調或取消股票印花稅,令港交所和券商股普遍上升,不過,港交所否認消息。

星期一,在港交所及股王騰訊領漲下,港股在近10年高位徘徊,恒生指數最多曾升316點,收市報28692點,升216點,升幅0.76%,成交再破千億。

有傳港交所要求政府下調或取消股票印花稅,收市升2%,為表現最佳藍籌。不過,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認為,有關消息只是揣測。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因為印花稅,在香港政府稅收,政府收入結構中非常重要的一項。所以這是政府要決定這個事情,我沒有任何信息告訴我,政府有具體計畫,現在要決策、審閱、討論這個事情,我認為這個更多只是市場揣測。

另外,市傳長實集團以逾400億元出售中環中心給中資集團,長實收市升2%。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