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團病法拉盛爆發 紐約衛生局緊急通報疫情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過去兩週,紐約法拉盛地區,出現12起「軍團病」病例,衛生局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通報疫情

衛生局官員在記者會上介紹,目前12例軍團病患者,年齡範圍在30歲到80歲之間,無人死亡,5人還在住院恢復之中,7人已經康復出院。另外還有兩例沒有確診。衛生局沒有透露,患者受感染的具體地點。

紐約市衛生局副局長Demetre Daskalakis:「這波疫情的第一例於10月10日被確診,最近的一起病例於10月19日被確診,我們10月23日確認這是一波群體感染事件。」

軍團菌喜歡在陰暗潮濕的管道系統中,目前,衛生局已經著手展開調查,從相關建築冷卻塔提取了水樣。

紐約市衛生局副局長Demetre Daskalakis:「如果我們檢測出建築冷卻塔含有致病的軍團菌,我們就會告訴這些業主、房東,將這些冷卻塔排水後進行消毒處理。」

感染軍團菌的2到10天內會發病,伴有發燒、咳嗽、發冷、肌肉痠痛等呼吸系統疾病的症狀,一旦出現,需要及時就醫。如果延誤治療,出現進行性肺炎,並帶有呼吸衰竭、休克及多器官衰竭,最後可導致患者死亡。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大家不要擔心,正常做自己的事情,如果你生病了,有這些症狀,就要看醫生。不要像以前那樣想,過十天八天會自己好。」

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的同時,也無需恐慌。軍團病是通過抗生素可以治癒的疾病,而且不會人傳人。每年,紐約市有200〜400宗病例。不過,吸菸者、慢性肺部疾病患者和免疫系統低下者,是高風險人群。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