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進入「晚間安全行動」月 執法更嚴格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冬季是一年中交通事故相對高發時段。紐約市去年10月底實施的「晚間安全行動」,通過加強執法及提供相關培訓,降低了交通死亡率。從今天(10月26日)起,新一輪的傍晚交通強化執法已經開始。

「晚間安全行動」是在一年中天黑的更早的時段,交警會在下午4點到晚上9點之間加強執法巡邏,要求司機減速慢行、特別是在轉彎處,市區限速每小時25英里;行人不能違規過馬路。同時,通過教育項目,讓司機了解快速轉彎的危險性,及如何在有限能見度的條件下安全開車。在社區加強交通安全宣導,讓民眾提高安全意識、改變不安全的交通行為和習慣。

數據顯示,2015年10-12月的交通死亡事故占全年的41%。而晚間安全措施實施後,同期死亡率降低26%。
11/01/2015 – 03/08/2016 死亡人數 89人
11/01/2016 – 03/08/2017 死亡人數 66人

冬季,除了警察局會加強執法,交通局也會在年底前完成40個項目,來改進道路安全,其中包括增加25英里的自行車道;另外,在皇后區的Woodhaven/CrossBay大道也將完成相應的安全改進工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