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38線放重話 朝若動核武必遭大規模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8日在首爾再一次警告朝鮮,雖然美國重視外交解決問題,但朝鮮如果向美國或其盟友發動核打擊,必將招來大規模的軍事反擊。

馬蒂斯在韓國訪問期間,再一次表示美國絕不接受朝鮮成為核國家。28日他在首爾參加的一次地區安全議題會議之後,與韓國國防部長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他再次重申了不接受朝鮮擁核的立場。

馬蒂斯警告朝鮮,要認清形勢,針對美國或其盟友的任何襲擊都注定會失敗,任何核打擊都一定會招來大規模的軍事反擊,而且是有效和壓倒性的。不過對於美國將採取什麼性質的軍事手段來反擊朝鮮的核打擊,馬蒂斯並沒有做具體說明。

馬蒂斯在記者會上表明,美國絕不會接受朝鮮擁核,在軍備研發領域,朝鮮的任何進展都會削弱自身的安全,他呼籲朝鮮不要心存幻想。他強調,朝鮮的軍事實力,遠遠不如美國和韓國。

此前一天(10月27日),馬蒂斯曾到韓朝邊境的非軍事區進行視察,隨後他再次強調,美國在朝鮮追尋的目標並不是戰爭,美國政府的首選仍然是外交手段。

馬蒂斯在韓朝非軍事區視察中,再一次重申了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強調的立場,戰爭不是美國在半島追尋的目標,美國追尋的是半島真正全面實現不可逆轉的無核化。

隨著朝鮮不斷挑釁試射導彈和核試爆,朝鮮半島的局勢日益緊張,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再向朝鮮發出警告,通過各種途徑施壓,迫使朝鮮放棄擁核。不過朝鮮一再一意孤行,不顧國際社會的呼籲和譴責,頻頻試射和核試爆,使半島緊張局勢進入惡性循環。

下月初,美國總統川普將出訪亞洲,11月7日將到訪韓國,屆時將在韓國議會發表講話。外界推測,半島局勢將會是他講話的一個重要內容。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