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團病不會人傳人 衛生局通報疫情及誤區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近日,法拉盛爆發了14例軍團病,目前衛生局就此問題有何最新說法,來看報導。

在法拉盛市政廳舉行的里民大會上,市健康局局長Mary T. Bassett、副局長Demetre Daskalakis等官員向社區民眾通報最新情況,並回答民眾提問。

有傳言稱,軍團病爆發,飲用水不安全,還會人傳人。衛生局官員當晚專門澄清了幾大誤區。

紐約衛生局局長Mary T. Bassett:「軍團病的感染不是通過人傳人傳播,而是通過受病原污染的冷卻系統水霧傳播。」

軍團病是一種肺炎,由細菌引起,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
致病原因是因為吸入帶有細菌的水氣,例如受污染的冷卻塔產生的霧氣;
冷卻塔很多是在商業大樓上,而非住宅樓,家庭用的窗式空調,不會帶來軍團病風險;
飲用水沒問題,可以安全飲用;
使用抗生素很容易治療軍團病。

另外,10月19日後,沒有新病例出現。目前整個法拉盛中心區,都被列入監控,而不是具體的哪棟樓宇。市議員顧雅明強調,所有有冷卻塔的大樓,都必須要進行登記,遵循管理規定。

衛生局提醒,如果民眾感到身體不適,一定要儘快就醫。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