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羅斯首個全國性政治迫害紀念碑揭幕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天堂文件揭權貴內幕 涉中共紅二代

繼去年通過「巴拿馬文件」披露各國精英利用離岸公司逃稅、洗黑錢後,11月6號,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又公開了一批被稱作「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的金融文件,內容也涉及各國權貴、精英和富豪,試圖隱匿巨額資金或避免支付稅金。

據報導,「天堂文件」總數超過1340萬件,來自總部設在百慕大的法律事務所毅柏「Appleby」。

與「巴拿馬文件」一樣,「天堂文件」也是《南德意志報》獲得密件後,與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合作,動員全球380多名記者參與調查。

據說11月6號參與調查的媒體同步公開信息,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信息公布還將持續一個星期。公開的稅務和財政信息將涉及數以百計的個人和公司。

據參與這次調查的香港傳媒《香港01》報導,他們在密件中發現了中共高級官員的孫子和中國演藝明星。

俄羅斯首個全國性政治迫害紀念碑揭幕

今年11月7號是十月革命爆發一百週年,一個星期前,俄羅斯的首個全國性政治迫害受難者紀念碑在莫斯科揭幕。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個政治迫害受難者紀念碑名叫「悲傷牆」,由一組人臉模糊的青銅人牆浮雕組成,浮雕兩翼雕刻了用俄文、中文等不同文字書寫的「記住」一詞。

參加紀念碑揭幕儀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蘇共當年的政治迫害波及到了每一個階層,工人、農民、學者、神職人員、軍人、公務員等都無法倖免,憑空捏造和想像出來的罪名可被用來指控每一個人。普京說,那是整個民族的悲劇,俄羅斯應該牢記那場悲劇和悲劇產生的原因。

報導引述「商人廣播電臺」的信息說,從十月革命之後到蘇共垮臺前的70多年間,蘇聯遭受政治迫害的人數估計高達1千2百萬人。

「美國之音」說,作為俄羅斯的第一個全國性紀念碑,「悲傷牆」的落成揭幕具有重要意義,它顯示俄羅斯政府承認蘇共政權的犯罪行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