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槍擊案26死 槍手疑似有精神問題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週日,美國德州的一個教堂,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至少26人死亡,20人受傷。警方表示,嫌犯是單獨作案,這也是德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槍擊案。

當地時間週日(11月5日)上午11點20分左右,居住在德州新布朗費爾斯市(New Braunfels)的26歲白人青年德文•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身著全套戰術裝備和防彈背心,手持魯格AR突擊步槍(Ruger AR assault type rifle),出現在德州小鎮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的教堂內,該教堂位於他居住地以南30多英里。

凱利進門後立即向正在做禮拜的信眾們開火,釀成至少26死20傷的慘劇,受害者年齡最大77歲,最小才18個月。

德州州長艾伯特:我們不清楚死亡數字還否會上升,現在知道的已經夠多了,這要我們在痛苦中哀悼很久。

凱利作案後逃出教堂之際,一名當地居民開槍還擊,打傷了他。凱利扔下武器,跑進車中試圖逃離,兩位目擊者一起驅車追趕兇手,時速一度達到每小時95英里。

開車追逐兇手的當地人朗根多夫:他們說有槍擊發生,我就追上去了,我覺得對就做了。

雙方追逐10到12分鐘後,凱利的車失去控制,撞毀在路邊。警方發現凱利死在車裡,並在他的車中發現武器裝被。

德州警局區域總監Freeman Martin:此時,我們不清楚嫌犯是死於槍傷,還是在追趕中與當地居民駁火時被擊斃。我們知道的是他在車裡已經死了。

不過,當地警長指出,他相信嫌犯是死於槍傷。

遠在日本訪問的川普總統,案發後很快發推文說:願神與當地的人們同在,FBI和警方都在現場,我在日本監看事態動向。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如此刻的黑暗時間,美國人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走到一起,手挽手,肩並肩。在淚水和悲傷中,我們更堅定站在一起。

德州威爾遜縣(Wilson County)的小鎮薩瑟蘭泉,位於大城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以東30多英里,人口還不滿一千。當地教堂的神父波默羅伊(Pastor Frank Pomeroy)和妻子,在槍案中失去了14歲女兒安娜貝爾(Annabelle)和很多教會朋友。

教堂神父波默羅伊的妻子雪莉(Sherri Pomeroy):我們的教會不是由會員和教民組成。我們是個非常親密的大家庭,一起吃飯,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祈禱,但現在,大多數教會家人遇害了。

嫌犯曾於2009年進入美國空軍服役,2012年因為他襲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被軍事法庭審判,判處12個月監禁,2014年被軍方開除。

德州警局區域總監Freeman Martin:這是一個毫無意義的犯罪,但我可以告訴你們的是,他有家庭內部矛盾。他的岳母去過這間教堂,案發前也收到過凱利的威脅訊息。

不過,他的岳母當天並不在教堂。報導顯示,凱利有精神病史,並且因為被軍隊開除,也沒有「持槍許可」。警方仍在調查他的武器來源。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精神健康是問題所在,根據初步調查報告,嫌犯是個非常精神錯亂的人。但這不是槍枝的問題,我們是可以討論,但目前為時尚早。

德州州長表示,週日發生的「德州槍案」是德州現代史上最嚴重的槍案,也是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嚴重的「教堂槍擊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德州教堂槍擊案 嫌犯曾在美空軍服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