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公事包緊隨美國總統 可瞬間摧毀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美國總統出行,他的隨扈都會替他提著一個神秘的黑色公事包,供其在緊急情況下授權美軍發動核彈攻擊,包括正在亞洲訪問的川普(特朗普)也不例外。如金正恩發起挑釁,川普可隨時透過此公事包將朝鮮瞬間夷為平地。

大紀元報導,這個被暱稱為「足球」(Football)的公事包是美國總統的緊急公事包,約20公斤重。只要美國總統離開白宮的指揮中心,無論是在飛機、汽車或電梯裡,他的幾名軍事隨從之一都會替他提著這個公事包,並與他形影不離。

川普總統正在亞洲訪問,這個神秘的「足球」也是緊隨其後。如果金正恩膽敢亂來,川普可立即下令啟用核武。此時,他的軍事隨從會打開公事包,供川普選擇預設的作戰方案,包括以單枚或多枚導彈進行攻擊,並傳達給美軍。而美軍在確認密碼之後,就會立即發動攻擊,可瞬間摧毀朝鮮。

那麼這個神秘的公事包裡面都有些什麼呢?前白宮軍事辦公室(White House Military Office)主任古利(Bill Gulley)表示,這個公事包裡面沒有可啟動核武的紅色按鈕,而是以下4種物品:

1. 一本75頁的黑色的書,裡面以黑色和紅色油墨印上報復性核武攻擊的選項。

2. 另一本黑色的書,列有總統可避難的機密地點。

3. 一個文件夾,內有10頁的說明書,說明如何使用緊急廣播系統(Emergency Broadcast System)。

4. 一張印有確認密碼的索引卡。

有時候,這個公事包還會露出一截天線,所以它裡面可能也有通訊設備。


黑色公事包由輪值的軍事隨從攜帶,如圖中左手所提的。(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的軍事隨從都是精心挑選過的,他們負責輪流替總統拿公事包,而且被要求在幾分鐘之內協助總統完成核武攻擊的指令下達。


2017年8月4日,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直昇機離開白宮,他的一名軍事隨從以右手替他提黑色公事包。(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先前替克林頓總統提公事包的前空軍少校帕特森(Robert Patterson)透露說,他擔任這項工作時,會經常打開公事包,提醒自己裡面有什麼東西,以便在必要時協助總統做決策。

早在肯尼迪總統時代,這個公事包就已經悄然出現。時值古巴導彈危機餘波盪漾之際,美國政府認為總統有隨時做出核武攻擊決定的必要,甚至在離開白宮時也是如此,因此替總統準備了公事包。即使到了冷戰已經結束多年的今天,這個公事包還是如影隨形地跟著總統,而且作戰計劃依然定期更新。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