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不告訴你的「十月革命」真相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11月7日,是俄國「十月政變」一百週年。100年前,列寧主導的「布爾什維克」武裝奪取政權,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共產主義政權。幾十年來,中共一直在美化十月革命,不過您知道它真實的歷史是怎樣的嗎?它給俄國帶來的究竟又是什麼呢?來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

十月革命,被中共自視為政權合法性的來源。但十月革命的起家,並不光彩。

當時的俄國,在一戰中社會矛盾尖銳。1917年「二月革命」爆發,推翻了沙皇王朝,成立了民主的臨時政府。

到了俄曆十月,即公曆11月7號,列寧在俄國交戰國德國的資助下,領導布爾什維克(俄共的前身),進行武裝政變,推翻了主張參加一戰的俄國臨時政府。

列寧奪權後,隨即與德國和談,並向德國割讓土地。

原山東濰坊學院歷史學副教授 劉因全:「十月革命完全是拿著德國的馬克,德國的武器,推翻了俄國已經建立的民主選舉的政府。然後又把沙皇他們全家殺掉。」

面對國內的不滿者,列寧宣稱他政變的原因是,臨時政府不願立即召開「立憲會議」。他承諾自己會立即召開,並會「遵從人民的選擇」。

信心滿滿的布爾什維克很快主持了立憲會議,不料卻遭遇慘敗。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列寧的布爾什維克只獲得了1/4的選票。所以當時列寧惱羞成怒,用機槍解散了立憲的會議。」

列寧隨即強行宣布由自己掌權,結果引發近5年的內戰,導致約200萬到300萬人死亡。直到1922年俄共慘勝,建立起蘇聯,成為國際共運的第一塊試驗場。

共產主義提出消滅私有制,列寧就強行土地國有化,強徵餘糧,對抗糧不交者動用毒氣;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 曾建元:「是以國家的名義、公有的名義,把國家跟社會的資源,轉移到少數人的絕對的支配。這個少數人以『國家』的名義,成為共產主義過去所批評的統治階級,而且是更加凶狠的統治階級。」

共產主義宣稱,如果集中生產資料和勞動力,就會創造比資本主義高的生產力。蘇聯在斯大林時代,就試圖打造集體農業,結果卻造成糧食大幅減產。整個蘇聯時期約有1000萬人被餓死。
(信息來源:蘇共中央政治局下設平反問題委員會 雅科夫列夫: 「要知道,有1000萬人是餓死的,死於有組織的飢荒。」)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經濟學家已經早就討論過,公有制計劃經濟這一套東西,根本就不能提高生產效率,相反會造成普遍的懶惰、造成普遍的經濟的停滯不前。」

共產主義提出「階級鬥爭」,列寧進一步發明出「無產階級專政」,他建起勞改營,和秘密警察組織契卡。

這些踐踏人權的組織,隨後在斯大林時期被推上頂峰,迫害異己超過千萬,致死人數超過百萬。
(信息來源:《中国青年报》2013年引用俄罗斯官方媒体的一篇报道,指出总共有超过1500万人被收入古拉格服苦役,超过150万人死于古拉格)

胡平:「就把殺人當成它實現理想的一個最基本手段。」

然而,蘇共的社會主義實驗,卻在十月革命74年後,以實驗失敗而告終。蘇聯垮台,卻給這塊土地留下了2000萬人非正常死亡的累累白骨。
(信息來源:斯大林传记作家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前政治局委员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雅科夫列夫等:约有2000万人死亡。>>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 遊兆和:「它是用人在試驗,用一個國家的,民族的前途在試驗,這個給歷史,給人類文明造成了巨大的災難。」

但列寧的暴力革命和暴力專政模式,卻延燒到中國,帶來8000萬人死亡的更慘痛災難。

「十月革命」百年之際,俄羅斯今年8月建起第一座國家級紀念碑,紀念所有蘇共時期的政治迫害受害者。

普京:「我們必須質疑,我們真的無法透過一個按部就班的漸進過程,而非得以摧毀國家、殘忍踐踏數百萬人命運的革命方式,來達成國家發展的目標嗎?」

新唐人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