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7艘核航母罕見齊出動 「陪」川普對付「火箭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問亞洲期間,美國罕見的出動了7艘核動力航母在不同海域活動。據報導,這是近年來美國海軍首次如此大規模地同步展示軍力。分析認為,7艘航母「陪」川普出訪,或為震懾被川普戲稱為「火箭人」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警告其不要輕舉妄動。

一名美國海軍軍官10月6日向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確認,美國11艘核動力航母中,目前有7艘同時在不同海域活動。

其中在西太平洋地區活動的3艘核動力航母,分別為「里根」號、「尼米茲」號和「羅斯福」號,3艘航母都配備了全部空中力量,形成完整的航母戰隊。

還有4艘航母在外執行短期訓練或在為後續正式部署做準備,分別為「卡爾·文森」號、「斯坦尼斯」號、「林肯」號和「福特」號。其中,「卡爾·文森」號和「斯坦尼斯」號在東太平洋活動,「林肯」號和「福特」號則在大西洋活動。

7日,英媒路透社援引匿名美國官員的話說,美軍3個航母打擊群,幾天後將在西太平洋聯合演習,報導稱,這正值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亞洲期間,是「一次罕見的武力展示」。

對此,美國參聯會主席鄧福德解釋說,上述航母戰群一起在西太平洋出現,並非專門針對朝鮮,只是例行展示美國對地區的投入。

有分析則認為,上述航母在川普訪問亞洲期間,同時在不同海域活動,絕不尋常,或為震懾被川普戲稱「火箭人」的金正恩,警告其不要輕舉妄動。

針對朝鮮的核武問題,美國頻繁地通過不同的軍事方式對朝鮮進行威懾。在川普訪亞之前,就有多位專家猜測,朝鮮很可能會在川普訪亞期間進行新一輪導彈試射。

10月27日,美國防部部長馬蒂斯造訪韓朝邊境的非軍事區期間說:我們正在通過外交手段,竭盡所能地解決朝鮮的核武問題,運用所有可能的方法解決。

他又補充說:「最終在進行外交溝通時,我們的外交官必須得到強大軍力的支持,需要有陸海空三軍及海軍陸戰隊作為他們的後盾,這樣,他們才能有強而有力的談判實力,結合軍隊及盟友的力量,肩並肩作戰。」

10月28日,在首爾參加第49屆韓美安保會議後,馬蒂斯又表示,朝鮮日益升級的核威脅,為美韓在軍事上和外交上的合作帶來新的緊迫性。為此,兩國防長商定在韓國部署更多的美軍戰略武器,以應對朝鮮的挑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做推手 川普習近平進入蜜月期
相關鏈接: 談習近平權威 川普:「不好意思,我也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