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菜只需買1次就可以吃不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還在玩電腦種菜嗎?還是真的來種種菜吧,這幾種蔬菜買回家,用水養起來、或種進花盆後,幾乎不用去菜場再買它了,原來這些蔬菜是可以吃不完的。有的菜甚至養成了小森林,真是超驚喜。

胡蘿蔔把胡蘿蔔頂部的菜用少量水養起來,並把它放在光線充足的房間或窗台上。胡蘿蔔的頂端經常被用來做沙拉。

韭菜是非常適合家裡盆栽的蔬菜,因為它一次種植可以多次採收,而且管理也簡單,家庭種植可擺放於陽台、窗檯等便於取光及避光的位置。

種羅勒,把羅勒4寸莖剪下,放入一杯水,並放置在陽光直射的地方。當根大約2英吋長時,栽於盆,它將會增長成一株完整的羅勒。

大蔥你可以留下根部,並將其放置在一個有少許水的小玻璃杯裡,在光線充足的房間讓它再生長。

空心菜可以用花盆種,它是多次採收的蔬菜,一般播種後1~2個月即可開始採收。

當空心菜長到33厘米高時,可第1次採摘,莖部留2個莖節;第2次採摘將莖部留下的第2節採下;第3次採摘將莖基部留下的第1節採下,以達到莖基部重新萌芽。採摘時,應用手掐摘,若用刀等鐵器易出現刀口部銹死。

當大蒜開始發芽,你可以把它們放在一個玻璃盤用少量水來成長蒜苗。蒜苗比大蒜的味道更溫和,可以添加到沙拉,義大利面等菜餚中。

把生菜的殘端放入0.5英吋的水中。一直加水,以保持水位在0.5英吋。過了幾天,根和新葉會出現,你可以將它移植入土壤中。

白菜可以放置根端在水中,並在光線良好的地方重新生長。在1-2週內,你可以把它移植到有土壤的碗裡,它會重新生長出來。

香芹(又名胡荽、芫茜、滿天星,俗名又稱香菜、鹽須。)香菜的莖在放入一杯水後會增加。一旦根足夠長了,就把他們栽在一個光線充足的房間的花盆中。

切斷旱芹根部,並將其放置在碟子或淺碗中。當葉片開始變稠並生長在基底的中間時,將旱芹轉移到土壤中。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