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 北京超規格接待 中美簽單90億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離開韓國抵達北京,展開三天的國是訪問。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訪華,也是中共十九大後第一位訪問北京的外國元首,第三次川習會格外引人關注。

川普總統和夫人抵達北京後,在習近平夫婦的陪同下,參觀故宮太和殿,在寶蘊樓簡短茶敘,隨後一同觀看京劇《美猴王》。

當晚,習近平在建福宮宴請川普夫婦,這是美國總統首次獲邀在故宮內廷核心區域用餐。據悉,這是北京當局以「國是訪問」的高規格儀式接待川普。

晚宴後,川習兩人在三希堂短暫交談,進行小範圍、非公開互動。有報導稱,美中兩國之間的實質問題,將在此進行秘密商討。

外界關注,雙方將聚焦朝鮮問題。預計川普會向北京施加更大壓力,敦促其切斷與朝鮮的經濟往來,遏制平壤發展核武。

另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中共副總理汪洋當天舉行會談。羅斯表示,川普將重點討論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解決中美貿易逆差問題,一直是川普總統和習主席合作討論的焦點,實現公平互惠的貿易是中美共同的目標。」

會談之後,美中商務代表團簽署多項合作協議,總計約90億美元,為川普訪華的商業成果送上大禮。

週四,川普和習近平將舉行正式會談,隨後共同會見企業家,出席聯合記者會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