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稱「以國家名義殺人不犯法」引爆網友狂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 近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香港的一個研討會上爆出驚人之語,聲稱「以國家名義殺人,是不犯法」。他還說,名字中有「國」字或「華」字的人,都是內心對國家民族的復興有所「冀盼」的人。雖然梁振英過去曾多次發表胡言亂語,但這次的驚人表述更為登峰造極,使國人大為震驚。

11月6日,梁振英作為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在香港參加以「國家與香港」為題的研討會並發言。

在研討會上,梁振英鼓吹,年輕人應該有所謂「正確的國家觀念」,而香港作為國際城市,要認識國家是「人類社會最大的利益集體」。

他聲稱:「古今中外對罪與罰有不同概念,但有一種行為古今中外都是犯法的,就是殺人,而且會處以極刑。但有一個例外,就是以國家名義殺人,是不犯法」。

梁振英更指責香港人的國家觀念薄弱,並一派胡言道:此論壇中,有50人的名字裡含有「國」字,或「華」字,說明這些人對國家和民族的「復興」有所「冀盼」。

梁振英之胡言亂語立即引發輿論界的批評狂潮。

香港前政協委員劉夢熊質問:二次大戰德國法西斯屠殺600萬猶太人,日本皇軍在中國南京屠殺30萬人,何嘗不是以國家名義?難道就不是犯罪了嗎?

有網友責問:朝鮮金氏政權、薩達姆、卡扎菲屠殺本國人民,中共文革和六四以國家名義殺人,難道都是合法的嗎?

還有網友覺得梁振英的上述說法太過不可思議,質疑道:「說這種話腦子進水了?是原文嗎?」

另有網友指問:「以革命的名義殺人是共產黨理論基礎!梁振英的言論不奇怪!」

網友jsyang8964則感嘆道:「現在中國主要矛盾是人民頭腦漸開和官員日益愚蠢之間的矛盾。」

更有不具名的網友提醒大家:「這是給香港文革熱熱身,小心了香港人,要有抵抗暴政的思想準備。文革就要起跑了。」

針對梁某的荒謬言論,有網友譏諷道:「梁振英如此見識竟受到國家重用,『深慶得人』。」

還有網民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梁振英的名字裡有「振英」兩個字,是否內心冀望重振大英帝國的聲威?」梁振英的頭腦、思維都有些不正常,所以才與中共沆瀣一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