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副國級1上將 川習會接待規格史無前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正式會晤。當天上午,中方在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了高規格的歡迎儀式,被外媒稱為史無前例。

英國《每日郵報》刊出多張現場照片,稱現場儀仗隊排列整齊,孩子們手捧鮮花和旗子,熱烈歡迎川普夫婦的到來。

路透社評價稱,用這種規格接待來訪的國家領袖,是史無前例的,彰顯出中方對川普首次國事訪問的重視。

陸媒報導,從川普下車,到一起步入大會堂東門,整個歡迎儀式持續了近16分鐘。

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婭下車後,等待他們的首先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四人握手致意。


9日上午,北京大會堂外的歡迎儀式。(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隨後,四人走到分列兩側的中方歡迎團隊和美方訪華團隊,分別與團隊的前排人員握手。

中方歡迎團隊前排共有17人,其中包括9名副國級以上官員和一名上將,他們分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政治局委員丁薛祥、王晨、劉鶴、楊潔篪、郭聲琨,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萬鋼,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李作成。

在歡迎儀式上,川普還檢閱了三軍儀仗隊。

歡迎儀式後,習近平在大會堂同川普舉行會談。會談後,在兩國元首見證下,中美簽署了總額約2500億美元的貿易協議,涵蓋了能源、製造業、農業、航空、電氣、汽車等多個領域。

許多媒體報導稱,中美達成如此規模的協議「史無前例」。但也有外媒分析,其中很多協議只是意向性的,並非有效合同,還有部分是已有中美協議的「從新包裝」,協議背後,中美貿易矛盾並沒有實質解決。

此外,雙方還對繼續施壓朝鮮直至其棄核達成共識。不過,也有分析指,在具體操作上,中美依然存在「各說各話」的可能。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