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清除「兩面人」 趙樂際19大後首發文指向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2日訊】日前,新任中共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在中共喉舌媒體上發文談黨建,猛批「兩面人」。有分析認為,趙的這篇文章基本都是在重複習近平過去的講話中談論反腐、批「兩面人」的話語,這是趙樂際接掌中紀委後公開向習表忠站隊的一個舉動,其矛頭自然指向了以江派利為首的反習勢力。

趙樂際發文猛批「兩面人」

11月11日,趙樂際在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上發文,以「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所謂「新時代」的總要求為主題,向習近平表忠站隊。

趙樂際的這篇署名文章,重申了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的有關反腐的一些論述,強調要防止和反對個人主義、分散主義等等,尤其要「堅決防止和反對宗派主義、圈子文化、碼頭文化」。

文章又指,黨內的那些「兩面人」嚴重惡化政治生態,因此反腐就要把那些「口言善、身行惡」的「兩面人」甄別出來、清除出去。

此前,中紀委駐中國環保部紀檢組11月10日剛剛發布消息,宣布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原院長孟偉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這是趙樂際10月25日正式接替王岐山執掌中紀委後查處的第一個「大老虎」。

事實上,趙樂際11日發表的這篇文章,基本上都是亦步亦趨地把之前習近平在公開講話中談反腐的一些內容重新強調了一遍。

因此,外界有分析認為,趙樂際的這篇文章可視為他接掌中紀委後公開向習表忠站隊的一個舉動。這也意味著趙某在公開與中共黨內的反習勢力劃清界限,甚至是向反習勢力宣戰的一種表態。

習近平罕見帶頭批判 「兩面人」

據公開的資訊,習近平在第十八屆中紀律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發表的講話中,曾直言不諱地批判了中共黨內的「兩面人」現象。

習近平稱:大量案件表明,黨內有一些人在搞兩面派的問題很突出。

他說:那些兩面人「很會偽裝,喜歡錶演作秀,表裡不一、欺上瞞下,說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手腕高得很。」

習近平又在講話中指,有的人「口頭上表態堅定不移反腐敗,背地裡對涉及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不追問、不報告;有的張口『廉潔』、閉口『清正』,私底下卻瘋狂斂財。」這種口是心非的「兩面人」危害很大,必須「及時把他們辨別出來、清除出去」。

最近一個被中共官媒公開批為兩面人的中共高官是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

今年9月29日孫某被北京當局「雙開」後,重慶市委機關報《重慶日報》曾一連三天發文批孫,其中一篇文章的批判內容就包括批孫政才「當太平官,做兩面人」,呼籲要徹底肅清孫的「惡劣影響

中紀委拿下的多名江派「大老虎」均被官媒批為「兩面人」

事實上,習近平等人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以來發起的反腐運動中,拿下的「大老虎」中大多是江澤民派系的黨羽,諸如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均被中共官媒指為「兩面人」或「國妖」。甚至當時還在任的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也曾經被港媒批為「兩面人」。

今年2月10日,香港《成報》曾發表署名漢江泄的文章,高調批判張德江一方面違背習近平關於尊重香港基本法的要求,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連手「深度干預香港特首選舉」;另一方面張德江表面上又高喊要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權威,分明就是一個陽奉陰違的「兩面人」,是口言善而身行惡的「國妖」

而香港《爭鳴》雜誌早在2014年11月就曾發文爆料稱,當年10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曾討論對中央廣播電視台、新華社、人民日報這三大喉舌媒體進行整肅的問題。在會議上,劉雲山試圖包庇三大喉舌。

但習近平對三大中央媒體的整頓、檢查工作作出了批示,要求對這些黨媒存在的問題不能再姑息,「不要護短,不要迴避,不要推卸」,要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身為中辦主任的栗戰書也在人民日報社的處、局中高級官員會議上講話時說:「中央的喉舌是不能容忍兩面人的、兩面派、陽奉陰違的人留任的。」

該文認為,習近平、栗戰書都是把矛頭指向了處處暗中與習作對,一直利用文宣系統給習挖坑的劉雲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