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江西明經國案開庭 律師出庭被禁

因抵抗強拆而殺死強拆人員的江西贛州農民明經國一案,11月16號在贛州中院開庭審理,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到場,但被拒絕旁聽,明經國本人委託的代理律師遲夙生,也遭法院禁止出庭辯護。

2. 熱比婭30親屬遭迫害 世維會譴責

流亡美國的維吾爾族人權活動人士熱比婭的親屬,有近30人遭中共當局拘捕羈押、下落不明。11月16號,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的迫害,要求中共公布真實情況,立即釋放被關押、拘留的人。

3. 李昱函被正式逮捕 王宇發聲籲放人

709案中為王宇律師辯護的律師李昱函,已經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批捕。11月15號,她的家屬已經收到逮捕通知書。她的委託人王宇知道消息後,不理國保的警告,公開發聲要求警方盡快放人。

4. 李和平兒子辦護照再遭禁 王峭嶺提告

「709」律師李和平讀高中的兒子李澤遠,10月初辦理護照時, 再次被當局禁止。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11月12號就此向北京東城法院提起訴狀,控告北京市公安局侵權。

在此之前,2015年8月,當時15歲的李澤遠在鄭州辦理護照時也曾被禁止,禁令同樣是由北京市公安局發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