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遇難華人牌匾莫斯科揭幕 冤魂知多少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在十月革命百年之際,俄羅斯第一塊紀念當年在蘇共政治迫害遇難華人的牌匾在莫斯科揭幕了。評論認為,這不但顯示出關係日益密切的中俄兩國對待共產禍害完全不同的態度,也讓人們回想起蘇共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深重災難,及慘死在其鐵蹄的無數冤魂。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十月革命100週年之際,俄羅斯第一個紀念遇害華人的牌匾今年4月在莫斯科揭幕。這個牌匾是為紀念一位名叫王希祥的普通中國人而製作的,他在斯大林的大清洗中喪生。

「紀念碑」人權組織提供的已經解密的蘇共秘密警察檔案顯示,50歲的王希祥來自中國山東,農民出身,是文盲和非黨派人士,被捕時沒有蘇聯國籍,是中國公民,他的妻子是一名俄國家庭主婦。秘密警察人民內務委員會指控王希祥的「罪名」是從事反革命間諜活動。

德國著名學者、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認為,蘇聯共產黨之所以殺害王希祥,只是因為他是一個的中國人。

德國著名學者、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蘇聯境內對於這麼一個有著悠久傳統的族群採取的手段一定是迫害,這個現像在1949年後的中國社會中是重演的,中國共產黨迫害是同族群的人,為什麼共產黨會反傳統,原因只有一點,就是它們(傳統)是一黨專制的死敵。」

研究政治迫害歷史的「紀念碑」組織也認為,王希祥僅僅因為自己的民族出身而遇害。

據報導,1938年蘇共發動的肅清間諜運動,主要針對外國人鎮壓,當時遠東地區的許多華人都沒能倖免。最近幾年在海參崴等地,不斷發現一些遇害華人的集體墓葬。在一次修路時發現的一個葬有500多名華人的集體墓葬中,還發現了很多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隨身物品。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告訴新唐人,蘇共殺害中國人主要有3個階段。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第一大塊就是在蘇聯十月革命的時候,東北外邊的外三省,就是中國和蘇聯有爭議的地方,把那邊的華人殺掉很多;第二是抗日戰爭的時候,蘇聯它說是出兵打日本關東軍,其實它是藉機會,因為日本把東北建成了一個工業基地,蘇聯把那些工業基地拆了拉到蘇聯去了,屠殺強姦好多中國人。」

劉因全說,最大的最罪惡的是第三大塊,辛亥革命後,蘇聯企圖把蒙古和東北及中國的其他地區變成蘇聯的殖民地,在中國成立共產國際的支部–中國共產黨,在中華大地四處搞叛亂和戰亂造成的死亡,以及中共後來奪權後,在中國發起的血雨腥風的運動造成的8千萬中國人死亡。劉因全認為這些災難的罪魁禍首都是蘇共。

劉因全:「就是抗日戰爭,日本在發展的時候,它把蘇聯當成主要的敵人,蘇聯十月革命以後它就向周圍擴張嘛,日本把主要的戰略對手定位蘇聯,很想和蘇聯決一雌雄,蘇聯為了避免與日本決戰,就命令中國共產黨故意挑起和日本的衝突。共產黨的口號就是保衛蘇維埃嘛,自己中國做犧牲,把日本引過來打我們中國,把禍水引過來,來保衛蘇聯。」

劉因全指出,自稱「老子黨」的蘇共所豢養的中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賣國黨,中華民族所承受至今的苦難,和死去的數冤魂都與蘇共有關。

仲維光認為,在莫斯科揭幕的牌匾,不但會讓國人追溯歷史,也會使越來越密切的中俄關係尷尬。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