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化妝品廠爆炸起火 消防員進火場又爆 釀1死3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美國紐約州橙縣一間化妝品工廠,週一(20日)上午突然發生兩次爆炸起火,造成至少1人死亡35人傷,當中包括7名消防員。當局正調查起火及爆炸原因。

事發於紐約以北約88公里的新溫莎鎮(New Windsor)維拉化妝品工廠(Verla International),第一次爆炸發生在上午10時15分,警消獲報後,派出共30名消防員及其他緊急應變人員到場,在消防隊員陸續進入火場時,於10時40分左右發生第二次爆炸。

從視頻中可見,濃濃黑煙從工廠屋頂竄出,工人們疏散至停車場,消防員正在觀察火勢進行施救。

相關視頻:
鎮長葛林(George Green)表示,超過35人受傷就醫,包括大部分來自附近紐堡市(Newburgh)的7名消防員。

當局在火場發現一具男性遺體,其後證實是早前報稱在事故中失蹤的工人;其他傷者被送醫救治,有2名消防員送往韋斯切斯特醫學中心(Westchester Medical Center)的燒燙傷病房,所有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

直至傍晚,消防隊員仍持續與這些危險易燃物奮戰。對於起火原因尚未有進一步說明。

據了解,發生爆炸的化妝品工廠,主要生產指甲油、香水、乳液等產品。工作安全與保健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網站,在今年初,曾舉發這家化妝品公司違反9項安全規定。其中一項不當處理易燃物與易燃液體,作出檢控並罰款4.1萬美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