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在韓國嗎?朝鮮投誠士兵恢復意識 要聽國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朝韓交界的板門店停戰區,13日一名朝鮮士兵負傷投誠韓國,一度陷入昏迷,被送醫急救經兩次手術,近日已能恢復自主呼吸。韓媒報導,今(21)日還傳出他已經恢復意識,並能簡單的回答一些問題,該名投誠士兵為了確定自己是否身在韓國,還向醫護人員表示「這裡真的是韓國嗎?我想要聽韓國歌!」

這名朝鮮士兵是駕駛軍用吉普車,急速想抵達板門店的「共同警備區」(JSA)投誠韓國,被其他朝鮮士兵開槍射擊,包括肩部與腹部共有5到6處槍傷,最後車輪陷進水溝,投誠士兵被迫下車逃亡陷入昏迷,後由3名韓國軍人爬行到他所在位置,將他拖到安全區域,隨後由直升機緊急送往韓國醫院。

投誠士兵目前在首爾近郊的亞洲大學醫院接受治療,他的主治醫生李國鐘(Lee Cook-Jong,音譯)16日對外表示,「他的生命跡象正在恢復穩定,包括脈搏。」但必須密切注意可能出現併發症。

因他的體內發現「數量龐大的寄生蟲」,包括蛔蟲,甚至還從他體內移除一條長達27公分的寄生蟲。李國鐘說,在他行醫20年的生涯,從沒見過這種情況。

韓聯社20日報導,投誠士兵「接受兩次手術後可以自行呼吸,但肺炎症狀加重,尚未完全恢復意識」。不過,因醫療過程中抗生素的效果超出預期,幫了大忙。

韓國政府人士說,「可能是朝鮮沒怎麼使用抗生素」。

21日,投誠士兵雖然恢復意識,但院方表示,病人狀況依舊不甚理想、無法正常溝通,而且仍有因敗血症死亡的可能性,主張現階段不適合進行案件調查,應讓傷者繼續休養。

但《東亞日報》報導,朝鮮士兵曾向醫護人員確認「是否已在韓國」,還說「想聽韓國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朝鮮士兵傷勢穩定 醫生:體內充滿寄生蟲或要命
相關鏈接: 驚險!朝鮮士兵開吉普車 槍林彈雨下投誠韓國(視頻)
相關鏈接: 朝鮮兵向韓國投誠被射傷 但成功越過邊界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