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中餐走進主流社會 華裔創業企劃獲獎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本年度的「休斯頓騰飛(Liftoff Houston)」創業企劃比賽,從1500名報名者中評選出了10個創業團隊,於11月17日舉辦決賽。唯一的華人團隊贏得了「服務」組的第二名,他們的企劃旨在讓中餐美味走進西方主流社會。請看報導。

兩位華裔創辦了「蓮花便當(Lotus Box)」,提供網絡訂購中餐的服務,他們希望能有更多人,享用到中國城的美食。

蓮花便當首席運營官趙寬:「將美食帶出中國城,與更多人分享,真正走進主流社會。」

蓮花便當聯合創始人Gary Chiu:「休斯頓很多人不知道中國城,不了解中餐。將我們的文化和家族美食,把我們對中國城的認知,傳到外界。」

據統計,網絡食品訂餐服務年銷售額2百億美元,十年後可能達到2千億。二人看好網絡訂餐的發展前景,希望能與更多中國城餐館一起合作。

蓮花便當聯合創始人Gary Chiu:「我們非常希望,能和中國城很多知名餐館合作。他們有很多拓寬市場的機會。我們可以將任何餐館的招牌菜,帶給中國城以外更大範圍的人們。」

蓮花便當首席運營官趙寬:「我們一直在研究,給上班族媽媽帶來便利,還有美食愛好者,以及單身。」

Gary的母親是「邦元豆腐」的總裁,趙寬的父親則有自己的點心舖。兩人將公司起名為「蓮花便當」,以感念父母在美國白手起家,努力打拼的歷史。

「休斯頓騰飛」競賽鼓勵休斯頓人創業,競賽歷時5個月,分為產品、服務與創新三個組別。每個組別的第一名有1萬美元的獎金。感興趣的創業者可以通過休斯頓市網站報名(www.houstontx.gov/obo/liftoffhouston.html)。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