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下「特急」維穩通知 防止教師上訪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大陸各地持續加強維穩,安徽省教育廳,11月9號下發「特急」維穩通知,防止中小學教師因待遇問題上訪。另外,大陸媒體也被「維穩」,有記者收到宣傳部門發的短信,要求報導關於養老、醫療、教育、住房等監督類新聞要事先報批。

安徽省教育廳11月9號向各縣市教育局下發「關於切實維護當前中小學教師隊伍穩定的通知」,稱近日該省個別地方中小學教師因工資待遇等問題,出現集體上訪。為防止和避免類似上訪,要求迅速排查隱患,一旦出現教師聚集、群訪等群體性事件,要迅速疏導,儘快平息事態,防止蔓延擴大。

據了解,該省含山县因獎金沒發給老師,2014年也曾爆發大規模罷課抗爭。

安徽網友呂先生:「中小學教師利益受到損害啊,或有甚麼不公的事嘛,他們有可能去上訪,造成群體事件。中共發甚麼荒誕的通知,我都不感到稀奇,中共為了維護這個專治體制,維護特權腐敗,前30年用階級鬥爭,後30多年用維穩政策,迫害、屠殺人民。」

近年來,大陸很多權益受損的群體大規模上訪,除了教師群體,還有退伍老兵、下崗職工、金融詐騙受害人等,上訪都受到打壓。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中央不是說過有綠色通道要讓信訪局暢通無阻嗎?實際上下面就是一貫的堵塞啊、攔啊、查啊、阻擾啊、軟禁啊、綁架呀,都不讓你到北京,今年一年都是大規模的在打壓呀、嚴控啊。」

另外,大陸媒體也被「維穩」,限制負面報導,有媒體人披露,某省委宣傳部向記者發通知稱,關於養老、醫療、教育、住房、股市、公共文化及扶貧領域的監督類新聞報導,要先報省委宣傳部,做完風險評估後,再決定是否採訪刊發。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