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槍擊案釀3死6傷 兇手在逃警懸賞追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 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中國廣東省饒平縣汫洲鎮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3死6傷。兇徒開槍殺人後持槍逃逸,警方已發布通緝令,懸賞10萬元(人民幣,下同)徵集追捕林姓兇徒的線索。

據陸媒報導,21日晚19時53分,廣東潮州饒平縣110報警台接到民眾報警稱:在汫平鎮一個繁華夜市附近有人打架,之後發生槍擊事件,有多人中槍倒地。

等警方去到現場,開槍的兇徒已經逃離現場。

從網路上流傳的短片可以看到,事件發生時,先是有兩夥人在街頭打架,其後傳出密集槍聲,多人中槍倒地,中槍者血流如注。

兇徒逃離後,有中槍者的親屬聞訊趕到現場,抱起中槍者失聲痛哭。現場一片混亂,血漬斑斑,滿街哀號。


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中國廣東省饒平縣汫洲鎮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死6傷。(網絡圖片)


潮州饒平縣警方接到民眾報警後去到現場時兇徒已持槍逃逸.(網絡片)


潮州槍擊事件現場,聞訊趕來的救護人員正在現場對一名中槍者進行緊急醫療處理.(網絡圖片)

事後有目擊者對陸媒稱,案發時槍聲密集連貫,估計兇徒使用的是自動步槍或衝鋒槍這一類的槍械。另有曾經是軍人的民眾也表示,觀察中槍者的傷口不像是手槍造成的,再加上當時槍聲是連環發射的,因此推測兇徒使用的武器可能是自動步槍或類似AK47的衝鋒槍。

由於兇徒是持槍逃逸,消息傳開後,引起當地民眾的恐慌。

目前警方已把兇徒列為極度危險人物,並懸紅10萬元(人民幣,下同)通緝。

警方於22日凌晨3時透過當地媒體對外通報了這次兇殺案的案情,承認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6人受傷。但截至目前,警方並沒有兇徒開槍的動機和他使用的槍械,也沒有披露死傷者的身份以及他們與兇手有何關係。大陸坊間傳聞指該案的肇因是利益糾紛引起激烈衝突所致。

案發次日,潮州市警方發布了懸賞通告,公布疑犯身份及照片,懸賞 10萬元,鼓勵民眾提供線索,幫助緝拿兇徒。

據警方的公告,開槍疑兇是一個名為林鐘宏的男子,現年40歲,身高1.68米,帶潮汕口音。


潮州市警方公布了疑犯身份及照片,懸賞 10萬元通緝兇嫌。(微博截圖)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