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帝王蟹或毀南極生態?中國網民大喜:我們能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由於全球暖化造成海水溫度升高,南極海底近年出現上百萬隻巨型帝王蟹。科學家擔憂海水繼續升溫可能迫使帝王蟹到較淺的水域覓食從而帶來生態災難。中國網友得知這個消息後卻十分欣喜,自豪地說:「交給我們」,「中國人把它們吃到瀕危也是小事一樁」。

比利時根特大學的科學家利用無人潛水艇研究南極海底生物,意外發現在海面下850公尺出現超過100萬隻的帝王蟹。科學家認為,可能是近年來南極洲附近頻頻出現奇異的暖流,使大量幼蟹隨著溫暖海水從遠方抵達南極。

科學家擔憂,隨著全球暖化,這些海中食物鏈頂層的「捕獵者」,可能會進入水位較淺水的海域覓食。而帝王蟹體型龐大,攻擊性較強,缺少天敵,因此他們的到來很可能引發生態災難


科學家擔憂,隨著全球暖化,帝王蟹可能會到較淺的水域覓食,從而帶來生態災難.(pixabay.com)

美國夏威夷大學海洋學專家史密斯(Craig Smith)說,過去1400萬年以來,帝王蟹一直無法進入寒冷的南極大陸棚水域,但隨著南極海域快速升溫,帝王蟹最終將會登上大陸棚,制霸當地的生態系統。

消息傳出後,在中國大陸網路上成為網友討論的熱點話題。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稱:「生態災難?他們(科學家)忘了有中國人吧?」;「只要有中國廚子,就沒有吃不完的食物!」;「中國人能把牠們吃到瀕危」;「水煮蟹、椒鹽蟹、麻辣蟹、風乾蟹、香酥蟹、烤全蟹、粉蒸蟹……你們南極想保留多少?其他的交給我們來解决!」


中國網友自豪地說:「水煮蟹、椒鹽蟹、麻辣蟹、風乾蟹、香酥蟹……你們南極想保留多少?其他的交給我們來!」(pixabay.com)

但其實,南極洲的近海區域是不允許捕撈任何海洋生物的,所以打算趁機大快朵頤的中國「吃貨」們恐怕要失望了。如何保護南極生態環境,仍是一個十分嚴峻的問題。

資料顯示:帝王蟹屬於石蟹科,嚴格說來並不是民眾觀念中的螃蟹,這就好比波士頓龍蝦(鰲蝦科)並不是龍蝦(龍蝦科)是同一個道理。普通的螃蟹都是8條腿,兩隻鉗;但帝王蟹除了兩隻螯,只有6條腿。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