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費茲傑羅號」撞運輸船 再添2處新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美軍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原定26日要上運輸船運回美國,不料竟與運輸船撞上,船身再出現2處新傷,被迫先返回日本橫須賀基地修補,日後再返美大修。

今年6月17日,「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DDG-62)與菲律賓籍貨輪相撞,造成軍艦上7名美軍不幸身亡,另有3人受傷。驅逐艦也險些沉沒,被拖回日本橫須賀基地。

11月26日,「費茲傑羅號」在日本橫須賀基地附近海岸,被運上運輸船,準備運回美國,但在轉移時,與固定艦船的鋼構裝置發生碰撞,造成船身受損,出現2個窟窿,只好暫停轉移,再返回橫須賀(Yokosuka)基地修補,日後再運回美國進行大修。

據了解,該艦將送往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Pascagoula)的伊格爾斯(Huntington Ignalls)造船廠,進行整修。

相關視頻:

美國第7艦隊今年在亞洲海域已經發生5起軍艦撞船事故,其中6月17日,驅逐艦「費茲傑羅號」撞船事故,造成美軍艦7死3傷,以及8月21日同級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DDG-56)與化學燃油商船相撞,造成艦上10死5傷,最為嚴重。

美國海軍隨後也檢討亞太地區死亡撞船意外,顯示船員訓練不足、過勞,日前才宣布一系列的系統性改革,在未來5年到6年間將花費4億到5億美元,包括定期、標準化評估航海技能以及加強航海基礎知識的訓練。

另外還包括一些根本的作法,例如確保船員睡眠充足。海軍表示,疲勞是費茲傑羅號及馬侃號撞船的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