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美軍方:能保護國家免受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朝鮮(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制裁,當地時間週三(29日)再次試射新型彈道導彈,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官員隨後表示,美軍的防禦系統,目前仍可以保護國家免受朝鮮的導彈威脅。

朝鮮於當地時間11月29日凌晨3點,在平安南道首府平城市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飛行路線是韓國與日本之間的海域,引發世界各國強烈譴責,華府也再度繃緊神經。

面對金正恩最新的挑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隨後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只告訴你,我們將對付它……我們將對付這個情況。」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說,這次朝鮮發射的是一枚洲際導彈,它飛行的高度「超過了先前任何一次發射」,也就是說危機嚴重升級,並警告稱,平壤很快可能會威脅全球任何地方。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他不認為朝鮮此刻可以用核武襲擊美國。

美國用了數10年時間及數以10億計美元,開發科技攔截來襲彈道導彈,國會也向國防部投入數了10億美元資金以加強防衛。

官員稱,雖然不能無限期保證,但美國軍方認為,擁有的各式導彈防禦系統目前仍可以阻止朝鮮導彈襲擊。

美國軍方擁有的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它可以發射攔截導彈到太空,用動能摧毀來襲目標。

GMD系統部署在阿拉斯加費班克(Fairbanks)以外約160公里的葛瑞利堡(Fort Greely),和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今年5月進行測試時,美國軍方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發射GMD攔截飛彈。導彈射到地球大氣層外,並直接撞擊摧毀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假彈目標。

除了GMD系統外,美國及盟國還部署了神盾彈道飛彈防禦系統(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AEGIS),該系統是由船艦搭載的飛彈系統,能攔截短程飛彈。

AEGIS系統擁有高敏感度雷達和感應器,還可提供洲際彈道飛彈追蹤數據給加州和阿拉斯加的GMD系統。

同時,美軍還在韓國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薩德系統能在短程、中程和遠程飛彈飛行的最後階段摧毀它們。

美日韓也同時擁有愛國者三型飛彈(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3)攔截系統,可以防範區域威脅,但對洲際彈道飛彈的作用有限。

在歐洲,各個國家也都擁有一系列的飛彈防禦系統,主要針對可能來自俄羅斯或中東的短程飛彈。

這次朝鮮發射導彈後,川普發推文稱,將敦促國會加大軍隊撥款,他說,向政府和軍隊撥款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川普還發出另一條推文,透露要對朝鮮放大招,將對朝鮮實施更多的重大制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