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宴請香港富二代吃穿山甲 廣西貪官李寧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廣西教育廳高校工委統戰部前部長李寧,因涉嫌受賄近日在廣西南寧市良慶區法院受審。李寧曾被曝光以瀕危物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穿山甲」,宴請香港富二代。

據陸媒11月30日報導,廣西高校工委統戰部部長李寧,被控受賄逾400萬元一案,於近日在廣西南寧市良慶區法院開庭審理。李寧對指控的受賄犯罪事實有異議,對指控的罪名無異議,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再開庭。

公訴機關指控,李寧於2011至2013年,擔任廣西課程教材發展中心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分別收受多人賄款共計406萬元人民幣,並收受多件翡翠首飾及一對仿景德鎮花瓶。

李寧是公職人員,因涉及以穿山甲宴請香港富二代貪腐問題被曝光。

2015年7月15日,香港富二代李加和發微博稱,自己在廣西考察期間,在當地「李局長」、「黃書記」的邀請下,在其辦公室吃了煮穿山甲,並配發相關圖片。

該貼於今年2月份被大量轉發,因穿山甲屬於二級保護動物,事件引發輿論關注,李加和也因此被外界稱作是「穿山甲公子」。

2月8日晚間,廣西紀委通報聲稱,2015年7月,廣西舉辦了香港企業考察廣西的活動,活動結束後,該考察團個別成員自行留在南寧,並參加了私人組織的宴請活動,參加宴請的官員只有李寧一人。

2016年5月,李寧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山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