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見為何What do you see?」台灣當代藝術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2017年11月30日舉辦「所見為何」台灣當代藝術展開幕式,為7位台灣藝術家共19件作品在該處藝文空間展出揭開序幕。當晚計有藝文界、政學界、多位友邦駐聯合國大使、領事團官員及僑界等約120人參加。紐約州州議會議員Richard Gottfried夫婦亦偕來自台灣的兒媳前來參加。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表示,文化是拓展外交的利器之一,期盼透過此類藝術展增加台灣與本地藝術家的交流,同時引介年輕台灣藝術家作品予國際社群,而駐外館處的公共空間更是極佳平台。

徐儷文指出,此次展出作品為藝術銀行的收藏,也是首次藝術銀行典藏在紐約展出,台灣很高興能加入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洲的行列,以公私夥伴關係促進藝術發展。

徐儷文指出,酒會中的台灣品茗和珍珠奶茶,與代表處一樓展出空間牆上的董陽孜篆刻藝術和此次當代藝術展,皆呼應台灣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多元豐富文化。

策展人陳妍卉表示,參與展出的7位台灣中青生代藝術家,均為作品具脈絡性且純熟的藝術創作者。他們以不同的觀看方式,詮釋所關注的題材。

陳妍卉強調,台灣當代藝術展希望藉由參展台灣藝術家的觀看方式,引領觀者跳脫慣性的視角,思考生活中所見的現象及問題。

杜珮詩、侯怡亭及廖堉安三位藝術家也出席開幕式,與現場來賓分享其作品內容與創作理念。其餘參展藝術家為袁廣鳴、張騰遠、陳擎耀及葉怡利。

與會來賓對經文處準備的刈包、車輪餅、珍珠奶茶及台灣茗茶等小點甚感驚喜。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徐儷文大使(左一)與來賓欣賞參展作品。

文化部自2013年起推動藝術銀行計畫,由國立臺灣美術館執行,目的是透過藝術品的租賃流通,促進國內外支持台灣藝術創作,至今購藏1,795件作品,期能成為台灣文化外交上的助力。藝術銀行亦推動公益活動,與醫院合作藝術與醫療活動「藝術魔法島計畫」,項目包含展覽、藝術工作坊及空間改造等。

「所見為何」臺灣當代藝術展將展至2018年1月26日,展品包括平面、錄像裝置及小型雕塑。此次展覽由中華民國(台灣)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外交部攜手合作,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歡迎民眾參觀。展覽結束後,部分作品也將於駐美國代表處(華府雙橡園)續展,在更多國際場域展現藝術家豐沛的創作能量。

【所見為何 |What do you see?】臺灣當代藝術展

展覽時間:2017.11.30~2018.01.26
展覽地點: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New York,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10017)
參展藝術家:杜珮詩、侯怡亭、袁廣鳴、張騰遠、陳擎耀、葉怡利、廖堉安
策展人:陳妍卉

(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