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寫程式到讀劇本 華裔圓高中演藝夢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您能想像一位矽谷的高科技工程師,為了追夢,願意放棄連谷歌都有意投資的新創公司,從頭開始學習與工程專業天差地遠的演藝事業嗎?來聽聽華裔演員呂蔡嶸,分享他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在台灣出生、美國灣區長大的華裔演員呂蔡嶸,在上高中前就憑著對演戲的熱情,經常出演各種舞台劇,獲選為主角的劇碼不下十齣。

華裔演員呂蔡嶸:「但是我一進高中之後,就想說必須要當大人啦,所以我就把所有的都放掉了,然後我就開始讀工程和科學。」

畢業自加大伯克利分校的他,多年前在矽谷和朋友一起創業。看似擁有人人稱羨的事業人生,但他心裡還是對演藝生涯懷抱著憧憬。

華裔演員呂蔡嶸:「我們最後成功賣掉公司,所以有些儲蓄,當時我已經27、28歲了。谷歌有投資我們的公司,當時很搶手。」「所以就在四年前,我搬來洛杉磯,2014年一月,真正去追尋夢想。」

放棄高薪,呂蔡嶸想全心專注在演藝事業。起初連總是支持他的媽媽,也不能理解,但他用每一齣作品,證明自己的決心。

華裔演員呂蔡嶸:「她現在會看過任何有我戲份的影片,即使演得很爛,還把我受訪的片段,從英文翻成中文。」

爸爸也在今年終於肯定他對演藝事業的堅持。

華裔演員呂蔡嶸:「今年他就跟同事說,嘿,我兒子有演這齣電視劇,快來看。我就知道我成功了。」「今年他也講說,我以你為榮,兒子。這對我意義深重。」

目前他的作品包括,七龍珠Z希望之光第2、3集;國家地理頻道的迷你電視劇《漫長歸途》(The Long Road Home),以及電視影集和部分獨立電影作品。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